頑固口臭的治療方法有

如果一個人不注意口腔衛生,時間長了之後可能會造成口臭,口臭反映了自己口腔衛生沒有做好,而且還會造成社交障礙,讓自己不敢開口說話,不能和小夥伴開心的交談。我們應該想辦法去除口臭。

其一是,喝菊花茶

菊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花,將菊花晾乾泡茶喝可以有效治療口臭。因為菊花能夠清肝明目、解毒消炎、解毒消炎,對一些因肝病引起的口臭有緩解作用。

其二是,淘米水燒開後用來漱口

淘米水有一定的消炎、殺菌、清潔作用,對由於口腔不潔引起的口臭有緩解作用;

其三是,丁香兩克,分數次含於口中,也可緩解口臭

口嚼丁香,可緩解由於胃火上升或牙周炎等引發的口臭。

但值得注意的是,口臭有多種原因,齲齒、牙周疾病,胃腸疾病等都可能引起口臭,以上方法只能減輕口腔異味,卻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口臭問題。況且,菊花性涼,體虛、脾虛、胃寒患者,容易腹瀉者不宜使用;丁香性辛、溫,熱病及陰虛內熱者忌服。因此,建議長期有口臭的人,應首先找到口臭原因,再對症治療。

口臭吃什麼好

1、金橘

金橘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水果,它對口臭且伴有胸悶食滯非常有效。取新鮮的金橘5~6枚,洗乾淨後口嚼。金橘有哦芳香通竅、去除口腔異味、順氣健脾的功效,是比較好的口臭飲食療法。

2、香芹菜

這種草本植物最有助於消除口中的異味,尤其是煙味。如果手邊一時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異味的作用。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這些東西嚼得時間越長越好,或者用來沏茶喝。這也是口臭飲食療法之一。

3、蜂蜜

首先取1匙蜂蜜,然後用溫開水沖泡然後飲用,每天早晨可以空腹服用蜂蜜水。因為蜂蜜具有化消去腐、潤腸通腑的功效,對於便秘引起的口臭有非常好的療效。

如果經常口臭,建議先到醫院口腔科做下檢查,明確病因才能對症下藥。日常重視口腔清潔及保健,勤刷牙多喝水,避免進食辛辣油膩的食物,保證睡眠避免熬夜,多參加戶外鍛鍊,多餘家人朋友溝通感情,緩解生活壓力,保持良好的心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