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要檢查什麼才能知道能不能生育啊

看看是不是有生育能力的話,需要檢查一下精子質量。禁慾一個星期,也就是一個星期內不能同房,然後再去醫院檢查精子質量。如果精子質量檢查是正常的,那就說明有生育能力,不會影響女方懷孕的。

必須要禁慾一週才可以檢查。規檢查包括精子數量、活動能力及形態檢查,一般醫院進行的精液檢查就是常規檢查。功能檢查包括細胞膜完整性、頂體酶活性、染色質解聚功能、線粒體功能以及精子穿透宮頸黏液、卵丘細胞、透明帶及卵子的功能等。常規檢查瞭解到的精子的總量及活動精子的比例,就像是一支部隊計程車兵總數,而功能檢查所瞭解到的指標才是反映該部隊由武器裝備、技術含量及士兵個人素質組成的真正戰鬥力。

也就是說,常規精液檢查僅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男性的生育能力,精子功能檢查更能客觀反映精子的受精能力。有時,常規檢查及功能檢查結果存在脫節,即精子總量及活動精子數量雖然正常,但受精能力低下。

一般來說,透過這兩種檢查基本可以找到男性不育的原因,從而指導患者進行藥物治療。對於透過檢查發現的精子能力極其低下,且不可能透過藥物治療糾正的患者,則不宜採取輔助生育技術,以免在進行輔助生育後,尤其是接受試管嬰兒等費用昂貴的輔助生育技術後,不能獲得妊娠而遭受經濟損失及精神上的打擊。動精子數量是一個基礎指標,只有活動精子才能使卵子受精。

但也不能認為活動精子數量達不到正常標準即不能生育。國外曾有報道,一男子每毫升精液中精子數量只有20萬,相當於正常值的1%,仍然使其妻子獲得妊娠,當然這裡面有醫療手段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