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也會導致老年易患白內障嗎

  對於老年來說,大家都非常害怕聽見白內障這個疾病,唯恐自己也患上該病給眼睛造成巨大的損害。另外,大家都知道水是人體必需的元素,生活中要是缺少了水,是無法正常生活的,可是老年要是缺水的話,會患上白內障嗎?

  最新科學研究表明,老年缺水就會大大增加來年人患上白內障的風險。即便曾發生過一次脫水的老年,其患白內障的機率也高出常人4倍;若有兩次脫水或嚴重腹瀉等,其患白內障的機率則高出正常人的21倍。

  近年來的醫學研究發現,如果老年發生脫水或患嚴重腹瀉,就容易患白內障。據統計,即便曾發生過一次脫水的老年,其患白內障的機率也高出常人4倍;若有兩次脫水或嚴重腹瀉等,其患白內障的機率則高出正常人的21倍。

  水對人類來說是生命之源,同時對於眼睛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水是人體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蛋白質在水的參與下才能進行新陳代謝。人眼內的液體含量較高,當人體缺水時就會發生生化改變,引起眼晶狀體蛋白變性、最終引起晶體混濁而致得白內障。人體內含水量可隨年齡增大而逐漸下降。

  綜上所述,為了預防白內障,大家在平時一定要養成喝水的好習慣。很多人即使在乾燥的冬季裡,也是等到口渴了才知道去喝水,其實這是不正確的。身體長期缺水的話,危害很大,尤其是對於老年,缺水還容易造成白內障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