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於胃癌康復的方法有哪些?

胃癌是現在社會非常容易發生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我們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響,如果到了嚴重的地步,甚至於需要切除胃部,這對於我們來說無疑是一個巨大的傷害,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有利於胃癌康復的方法有哪些?

胃癌手術後的體育鍛煉

有利於胃癌康復的方法?適當的鍛鍊身體是對病人本身的康復起到一定的作用。不過參加運動,原則是要循序漸進的原則,根據自己的能力。具體方法給大家推薦幾種:

1、胃癌患者如術後無任何禁忌症,可在術後1~7之天后,由家屬攙扶在病房裡走動,可促進身體各機能的恢復。

2、如果胃癌患者手術的創傷較重,術後體力較差,不能下床的情況下,可在床上做肢體運動和翻身動作。

3、如果胃癌患者手術身體恢復良好,可逐步加大運動量,變換鍛鍊內容,從散步、氣功、太極拳到做操,最後可適當慢跑。其中,最佳推薦散步的運動方式,散步的要領如下:

(1)建議在胃癌術後患者的寬鬆的衣服,鞋襪要合適,以保安全。

(2)走路從容不迫,怡然自得,摒棄一切雜念。

(3)散步時步履要輕鬆,有如閒庭信步,以達周身氣血平和。

(4)散步要遵循循序漸進的運動原理,,散步的時間可長可短,要做到形勞而不倦,不要氣乏喘籲。

以上給大家講述的就是有利於胃癌康復的方法,相信看過我們的介紹大家應該也比較清楚了,如果我們或者家人不幸患上了這種疾病,我們一定要謹記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並且一定要注意多多參加體育鍛煉。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