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頻尿急尿痛尿血是怎麼回事

血尿伴有疼痛,尤其是伴有絞痛應考慮尿路結石,如伴有尿痛及尿流中斷,應考慮膀胱結石,如伴有明顯膀胱刺激症狀,則以尿路感染、泌尿繫結核以及膀胱腫瘤等為多見。此外,應結合病史、年齡、血尿的色澤、程度等對血尿的原因進行綜合判斷。膀胱是血管相當豐富的器官,患急性膀胱炎時,膀胱粘膜的微血管遭受破壞,因此大部分都會解尿血。輕者在擦拭時看到血絲,嚴重時會有大量鮮紅的尿血,而讓驚慌不已。細菌性膀胱炎除了造成尿血外,還會有尿頻,解尿困難,尿道灼熱及下腹、尿道口疼痛等現象。

血尿不是一種病,但卻是很多疾病的先兆,最常見的就是結石、尿路感染引起的血尿和膀胱癌、腎癌引起的血尿。由結石和尿路感染引起的血尿,往往因為疼痛和頻繁而被重視,會及時求診。可是,由膀胱癌引起的血尿卻是不痛的,並且早期血尿頻率很低,幾個月才一次,往往被忽視。只要出現了這種狀況,不管量多還是量少,即使不痛,很久才一次,也要引起高度警惕,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因為根據臨床觀察,10%-20%無痛血尿的病人與惡性腫瘤有關。

平時要經常進行戶外運動,在陽光下多運動多出汗,能夠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多呼吸新鮮的空氣,減少發病的機率。這有助於人們的身體健康。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使尿頻尿急尿痛尿血遠離人們。

尿痛尿血常常是由泌尿器官的疾病引起的。人的尿液是在腎臟裡生成的,經過腎盂、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體外,凡是這些器官有了病,發生出血,都可以引起血尿。常見引起此症的疾病有各種腎炎、泌尿系統感染、出血性膀胱炎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