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如何防治

急性乳腺炎如何防治?很多患者有這樣的疑問,作為比較常見的乳腺炎種類,急性乳腺炎危害是比較大的,因此大家都在積極的尋找適合的預防辦法,關於急性乳腺炎如何防治,專家給出瞭如下建議。

相信很多人對乳腺炎一定不陌生,它的到來給很多女性朋友的健康和生活造成嚴重影響。如果不及時治療,還會導致病情惡化,引發更多的炎症。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炎中比較常見的一種。

急性乳腺炎是指乳腺組織的急性化膿性感染,由於乳腺皸裂,乳腺導管開口阻塞,引起乳汁壅積而致。以產後六週內發病最多見,一側或雙側面同時發病。本病初起乳房腫脹、疼痛、面板不紅或微紅,繼之區域性硬結漸增大,疼痛加劇,伴發熱。

患者的日常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少吃暈食,忌辛辣。

患者平時應該注意不宜讓嬰兒含乳頭睡覺,哺乳後用胸罩將乳房托起。

情志不暢亦與本病有關,要勸導病人解除煩惱,消除不良情緒,注意精神調理。

取硝芒,研細,加入麵粉調成糊劑,貼敷於患側乳房區域性,可減輕乳房疼痛。

哺乳期要保持乳頭清潔,常用溫水清洗乳頭,定時哺乳,每次應儘可能將乳汁排空,如乳汁過多,嬰兒不能吸盡,應藉助吸乳器將乳汁排空。

急性乳腺炎如何防治?上述便是專家給出的專業解答,我們詳細解讀一下,最後建議大家在把握了急性乳腺炎如何防治之後,一定要積極的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以得出準確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