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性強迫症的表現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分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

強迫思維可分為強迫態度,強迫情緒和強迫意圖。有很多種內容,比如反覆詢問門窗是否緊實,是否會因髒東西而生病,為什麼太陽從東邊升起並落到西邊,當站在陽臺上時,那裡是一種跳躍的衝動。強迫行為通常用於緩解強迫思維引起的焦慮。病人知道這是不合理的,但他必須這樣做。例如,如果患者對門和窗是否緊固有疑問,則將反覆檢查相應的門和窗以確保安全。生病和害怕生病的患者會反覆洗手以保持清潔。一些患有長期疾病的患者經常重複某些行為,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已形成一些程式。例如,當洗手時,他們必須從指尖開始洗滌並連續洗滌到手腕。如果訂單反轉或中間中斷,則需要重新啟動。它開始洗了,經常花很多時間而且很痛苦。

強迫症狀具有以下特徵:

1.這是患者自己的思想或衝動,而不是外界強加的。

2.即使患者不再抵抗其他症狀,至少有一個想法或行動仍然必須被病人徒勞抵抗。

3.實施行動本身的想法會讓患者感到不舒服(緩解緊張或焦慮並不是一種樂趣),但如果沒有實施,就會引起很大的焦慮。

思想或衝動總是重複重複。

強迫症的原因:

許多研究表明,患者在第一次發作時經常會遭受一些不良的生活事件,如人際關係緊張,婚姻遭遇和學習挫敗感。強迫症患者的個性或多或少地追求完美和對自己和他人的嚴格要求。有些患者在患病前有強迫性人格,其特點是過分謹慎,責任心強,希望一切都能完美。因此,它在處理不利的生活事件方面缺乏靈活性,難以適應。患者所經歷的矛盾和焦慮只能透過強迫症狀來表達。

此外,近年來,大量研究發現,強迫症的發作可能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並且神經內分泌也存在功能障礙,導致神經遞質如血清素和多巴胺的失衡,並且無法正常發揮其生理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