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癲癇病患者咋避孕好?

避孕是生育期癲癇病女性普遍面臨的問題,有必要給予癲癇病病患者關於避孕方面的建議。
服用酶誘導型抗癲癇病藥的癲癇病女性,口服避孕藥的失敗機率明顯增加。非酶誘導型抗癲癇病藥對口服避孕藥無影響。酶誘導型抗癲癇病藥包括卡馬西平、奧卡西平、苯巴比妥、撲癇酮、託吡酯;非酶誘導型抗癲癇病藥包括乙醯唑胺、乙琥胺、加巴噴丁、拉莫三嗪、左乙拉西坦、噻加賓、丙戊酸鈉、氨己烯酸等。
女性癲癇病患者咋避孕之一、女性癲癇病緊急避孕
服用酶誘導型抗癲癇病藥的患者在服用左旋-18-甲基炔諾孕酮緊急避孕時,應該先服用1.5mg,12小時後再服750μg。
女性癲癇病患者咋避孕之二、複方口服避孕藥
1、女性患者口服避孕藥時,更適宜應用非酶誘導型抗癲癇藥。
2、對服用酶誘導型抗癲癇藥的女性患者,建議使用避孕套等避孕方式以達到最佳避孕效果。
3、如果在服用酶誘導型抗癲癇藥的同時應用複方口服避孕藥,雌二醇的最小劑量應為50μg/d;如果發生突破性出血,則雌二醇的劑量應增加到75~100μg/d。
女性癲癇病患者咋避孕之三、黃體酮單一避孕藥
1、對服用酶誘導型抗癲癇病藥的患者,不推薦口服黃體酮單一避孕藥。
2、服用酶誘導型抗癲癇病藥的患者可以應用注射性長效黃體酮,但必須每10周注射一次。
3、服用酶誘導型抗癲癇病藥的患者不宜應用黃體酮植入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