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玉米降低老年黃斑病變

老年黃斑性病變A米D、是眼睛老化所造成的疾病,嚴重時會造成視力缺損。從許多流行病學的研究發現,黃體素、玉米黃質可以預防老年黃斑性病變的產生。

過熟期

晶狀體懸韌帶常發生退行性變,引起晶狀體脫位或劇烈震動可使晶狀體核從破裂囊膜中脫出,落入前房或玻璃體,也可引起繼發性青光眼。另外,外傷使晶狀體皮質外溢,也可能造成繼發性青光眼。

研究顯示,攝取較高量的黃體素和玉米黃質,能降低43%罹患老年黃斑性病變的機率。玉米由於富含澱粉,其熱量較一般蔬菜高,因此在營養學上,玉米被歸為主食類。而玉米就含有黃體素和玉米黃質,尤其後者的含量較豐富。因此,我們可以說玉米是抗眼睛老化的極佳補充食物。另外,由於玉米中所含的胡蘿蔔素、黃體素、玉米黃質為脂溶性維生素,所以,加油烹煮的烹飪方法有助於玉米營養成分的吸收。

玉米含有黃體素、玉米黃質,尤其後者含量較豐。因此醫學家也認為,玉米是抗眼睛衰老的極佳補充食物。由於玉米中所含的胡蘿蔔素、黃體素、玉米黃質為脂溶性維生素,加油烹煮有幫助吸收的效果,促使發揮營養作用的效果。所以,吃玉米,可以時不時地炒著吃點,比如做道松仁玉米。

中醫認為,玉米性平味甘,有開胃、健脾、除溼、利尿等作用,主治腹瀉、消化不良、水腫等。根據營養分析,玉米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黃體素、玉米黃質、磷、鎂、鉀、鋅等多種營養元素。

雖然玉米的功效眾多,更是抗眼睛衰老的佳品。但是應該注意,吃玉米時應注意嚼爛,以助消化。另外,腹瀉者、胃寒脹滿者、胃腸功能不良者一次不可多吃,並儘量吃新鮮玉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