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女性失眠的原因簡介

失眠是很多人都經歷過的病症,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會產生很大的危害。導致失眠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對於不同的群體來說,失眠症的發病因素也是不同的。因此,瞭解導致我們失眠的主要因素有利於我們擺脫失眠困擾。

一、軀體因素:一般女性在生活中常見的一些女性疾病就會導致女性出現失眠,常見的有乳腺疾病、更年期綜合症、月經不調還有一些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一些常見病。

二、環境因素:一般環境的改變,就會給女人的生理和心理素質帶來一定的影星,如乘坐車、船、飛機時睡眠環境的變化。臥室內強光、噪音、過冷或過熱都可能使人失眠。有的人對環境的適應性強,有的人則非常敏感、適應性差,環境一改變就睡不好。

三、感情過於細膩:女性細心、追求完美、感情較脆弱等性格特點,也使得她們更易發生失眠的原因。女人性格往往趨於內向,情感更豐富,對情感的體驗也更細膩、敏銳,所以容易“多思多慮”,這些都成為導致女性失眠的根本因素。

四、激素分泌失調:女性處於經期、孕期和更年期時,體內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的變化都會對睡眠造成失眠的原因。比如在孕期,剛開始懷孕1-3個月,由於體內黃體酮水平的增加使孕婦產生睏倦感,夜尿次數增加,睡眠紊亂開始發生。懷孕4-6個月後,黃體酮水平上升減緩,孕婦睡眠質量比前3個月要好,但失眠的原因仍比懷孕前要差。

以上就是治療失眠病症的有關專家就導致女性失眠的根本因素所作的一系列科學解釋,希望能給各位朋友帶來一些幫助。在這也建議各位朋友,在平時應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多與人溝通交流,參加一些集體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