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環後一個月來兩次月經正常嗎

女性接觸性出血多與陰道炎、宮頸糜爛、宮頸息肉、早期宮頸癌、粘膜下肌瘤等生殖器官器質性病變有關,多發生在女性性生活或用力排便後,也可因此而被女性當成一個月兩次月經。

放置避孕環避孕是女性避孕中比較有效的避孕方式之一!那麼避孕環能這麼一直帶著嗎?取環後一個月來兩次月經正常嗎?取環後一月2次月經的注意事項!跟著小編一起來學習下!

取環後一個月來兩次月經正常嗎

一個月來2次月經,考慮可能為黃體功能不足,卵巢功能減退等,也有可能為宮頸糜爛、宮頸息肉、盆腔炎、子宮粘膜下肌瘤等。

如果女性一個月來兩次月經的次數頻繁,則認為是月經出現了異常,很有可能是功能性子宮出血或接觸性出血導致的。

功能性子宮出血常可表現為女性月經週期不規律、經量過多、經期延長或者不規則出血等現象,因而可能造成女性一個月來兩次月經。主要是由內分泌功能失調導致的。

女性接觸性出血多與陰道炎、宮頸糜爛、宮頸息肉、早期宮頸癌、粘膜下肌瘤等生殖器官器質性病變有關,多發生在女性性生活或用力排便後,也可因此而被女性當成一個月兩次月經。

這兩種情況下女性一個月來兩次月經是不正常的,應及早就醫治療。

治療月經紊亂提前應先明確病症原因,即可對症施治。女性一個月來兩次月經,在治療上一般會從補腎、扶脾、疏肝、調理氣血著手。中醫認為,經水出於腎,故調理月經週期的根本在於補腎。經過調理使得腎氣充足,精血旺盛,則月經週期自然通調。補腎法以填補精血為主。

除了補腎外,女性還需要合理補脾。脾的功能是化生血液,補脾胃可以充足身體的血源。扶脾法以健脾昇陽為主。而疏肝理氣的目的則在於調暢氣機,疏通氣血,如果氣血調和,則月經週期通調。疏肝法須把握鬱結之主症。傳統醫學辨症施治,應用補腎扶脾,理氣活血法負氣血調和,陰生陽長,脾胃健,精血旺則流自暢。

取環後一月2次月經的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一:取環手術前,需先進行B型超聲波,或者是X線透視檢查。如果所帶的環是有尾絲的話,可以讓醫生透過開啟陰道口方式檢查子宮口外面十分有尼龍絲。進行這些檢查的目的,是為了證實節育環十分在子宮腔處,然後再進行取環手術。

注意事項二:對於取環手術的時間選擇,最好是在月經結束後的3到5天內,而且這段時間需避免房事,有助減少手術造成的出血量。

注意事項三:女性取環後需要注意休息,不要做過重的體力勞動,不要進行冷水下的工作,避免受涼,引起感染。

注意事項四:取環後,如果還沒有打算要懷孕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採取其他的避孕方式,避免意外懷孕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