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足的具體病因有哪些

現在的人們有扁平足的現象非常多,而且扁平足也是分為是否是疾病兩種的,如果是疾病後天性的塌陷就要進行及時的治療,別看是區區的扁平足這樣對於人們的生活都是會有影響的。所以早期的治療也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大多數的人們都是不知道病因,下面我們來看一下這一種疾病的病因。

1、遺傳:這一種疾病的病因還不是非常常見的。在生活中也是會有很明顯的遺傳原因的,如果父母都是扁平足,孩子也會是扁平足如果足部組織向內側移位,一般這樣也是會導致足部組織的韌帶下降,遺傳也是其中的因素。

2、先天性的畸形:這一種足骨的畸形還有足骨都是因為骨結節的畸形都是會增大的。還有骨頭下垂或者是內傾,還有足底外翻都是會引起扁平足的,往往都是因為先天性的畸形。

3、後天性的勞損。一般足部的負重線是正常的,如果足部的組織是軟弱的,很容易會是扁平足。一般都是會造成足肌無力的因素就是因為營養不良還有體重突然明顯的增加,還有再長時間的站立行走姿勢不正確等因素都是會導致扁平足的發生。

如果足部的肌肉韌帶長時間的被牽拉也會產生足部的難以忍受的疼痛,而且在足部有明顯的水腫的時候,在足弓會出現疼痛,如果沒有處理的話會出現足外翻或者是足內收,都是會導致扁平足。

其實在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為先天性的遺傳,如果是因為遺傳,並沒有給生活造成多大的影響,還可以正常的行走工作,這樣是不需要治療的。如果是因為長期的受勞累,導致了足弓的塌陷,這樣對於人們會有很大的影響,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刻不容緩的治療,避免會給行走工作造成障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