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吃什麼水果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大家在生活中都會吃水果來補充一些營養。尤其是很多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很喜歡吃水果。一些水果中還含有抗衰老和美白的效果。但是在月經期間飲食上面可能不能什麼都吃。那麼月經期間吃什麼樣的水果呢?這也是很多喜歡吃水果的女性在月經期間比較苦惱的問題。下面就來了解一下這個問題。把我的經驗一起分享給大家吧。

1、在女性經期可以吃一些含有維生素b的水果。含有維生素b的水果或者是食物對於女性患者緩解經期疼痛或者是月經量過多的現象都有很大的幫助。但是要注意適當的補充一點不可以補充的過多。

2、雖然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但是由於女性在特殊階段,所以不能吃生冷的瓜果。平時可以吃的一些水果有蘋果,葡萄,無花果等。用涼水洗的話,儘量要擦乾後再吃。儘量不要放到冰箱之後再食用。

3、因為女性在這個階段體質偏寒,所以可以吃一些溫性或者是熱性的水果。比如說人參果,荔枝,桂圓,櫻桃,石榴等食物。這些都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但是要注意一下芒果西瓜這樣的涼性食物少吃點。

其實如果經期有一些特殊表現症狀的女性的話,基本上在飲食上面是沒有食慾的。所以很多女性在這段期間流失了大量的營養,所以建議女性可以少食多餐,儘量補充一些營養物質,但是要避免暴飲暴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