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是白色的像漿糊一樣正常嗎?

正常的白帶呈白色糊狀或蛋清樣,黏稠,無腥臭味,量少,稱為生理性白帶。由於骨盆底肌肉的作用,女性陰道口閉合,前後壁緊貼。白帶中的水分使女性的陰道處於溼潤狀態,這種溼潤環境能減少陰道前後壁之間的摩擦,保護陰道壁不受損傷。同時,這種溼潤狀態使婦女的陰道潤滑並富有彈性,有利於提高性生活的質量。生殖道炎症如陰道炎和急性子宮頸炎或發生癌變時,白帶量顯著增多且性狀改變,稱為病理性白帶。

乳酪狀白帶或豆腐渣樣白帶,為黴菌性陰道炎,常伴嚴重外陰瘙癢或灼痛。稀薄膿性,黃綠色,泡沫狀,有臭味白帶,為滴蟲性陰道炎的特徵,伴外陰瘙癢。灰白色,稀薄,魚腥臭味白帶,為細菌性陰道病的特徵,伴外陰輕度瘙癢。膿性白帶,色黃或黃綠,黏稠,多有臭味,為細菌感染所致。可見於淋病奈瑟菌陰道炎,急性子宮頸炎及子宮頸管炎,陰道癌或子宮頸癌併發感染。宮腔積膿或陰道內異物殘留等也可導致膿性白帶。水樣白帶,稀薄如水樣或米泔狀,有腥臭味的陰道排液,見於晚期宮頸癌,陰道癌或黏膜下肌瘤伴感染。間斷性排出清澈,黃紅色或紅色水樣白帶,應考慮輸卵管癌的可能。將陰道分泌物塗片在顯微鏡下觀察,按陰道桿菌,白細胞及雜菌的多少來判定陰道清潔度,共分四度,一度,有大量陰道桿菌及上皮細胞,無雜菌,白細胞,視野乾淨,說明是正常分泌物。二度,陰道桿菌及上皮細胞中量,少量白細胞及雜菌,仍屬於正常陰道分泌物。三度,少許陰道桿菌及鱗狀上皮,較多雜菌及白細胞,提示有較輕的陰道炎症。四度,無陰道桿菌,只有少許上皮細胞,有大量白細胞及雜菌。提示有相對較重的陰道炎症,如黴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一到二度屬正常,三到四度為異常白帶,表示陰道炎症。

生理性白帶,是白色稀糊狀,沒有異味,在排卵期前白帶會增多,呈雞蛋清樣,可以拉絲,在月經快要業時,白帶也會增多,呈現糊樣,較粘稠。所以白帶是白色的像漿糊一樣通常是正常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