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喉炎如何預防

急性喉炎帶給患者的痛苦是非常大的,所以得過這個病的患者不想再患上它,那麼就要了解一些關於預防知識。相信這是不少人所關心的問題。急性喉炎是一種常見的咽喉疾病,會令患者出現喉嚨痛、咳嗽等不適症狀,嚴重威脅著患者的健康,對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一定干擾。

一、護理:專家介紹,飲食療法對於快速急性咽喉炎效果好。另一方面,急性咽喉炎如果治療不及時,或反覆發作,可轉為慢性;若感染向上蔓延,波及耳、鼻,可導致急性鼻炎、鼻竇炎,急性中耳炎;向下發展,可侵犯喉、氣管等下呼吸道,引起急性喉炎、氣管炎、支氣管炎及肺炎;若致病菌及毒素侵入血液迴圈,則可引起全身併發症,如急性腎炎、膿毒血癥、風溼病等,對身體危害極大。

二、預防:1、治療鼻,口腔,下呼吸道疾病,包括病牙。

2、勿飲烈性灑和吸菸,飲食時避免辛辣,酸等強烈調味品。

3、及早防治喉炎,是防治本病的關鍵。

4、平日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油炸食物,戒除菸酒。

5、室內溼度過低時,冬季烤火要放水壺溼化空氣。生活要有規律,以防勞累耗傷氣陰,引起虛火上炎。

6、改善工作生活環境,結合生產裝置的改造,減少粉塵,有害氣體的刺激。

7、生活起居有常,勞逸結合。及時治療各種慢性疾病,保持每天通便,清晨用淡鹽水漱口或少量飲用。

8、適當控制用聲。用聲不當,用聲過度,長期持續演講和演唱對咽喉炎治療不利。

上述介紹的預防方法,大家不妨在日常生活中嘗試一下,能有效地保養咽喉。得了急性喉炎並不可怕,只要積極配合治療,是可以徹底治癒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