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腹水有什麼症狀呢

一般的情況下,人們的腹腔裡面有很少的液體,也就是腹水,能夠促進腸子的蠕動,如果腹腔裡面的水很多的話,超過了正常的標準範圍,就會成為一種病症,也就是肝腹水,如果發生了肝腹水這個病以後不要太害怕,其實平時注意一些這方面的症狀就知道你是否得了這病。

一、漏出性腹水1、常見於重症病毒性肝炎、中毒性肝炎、各型肝硬化、原發性肝癌等。

2、營養不良性:已較少見。

長期營養不良者血漿白蛋白常降低,可引起水腫及漏出性腹水。

3、見於急、慢性腎炎,腎功能衰竭系統性紅斑狼瘡等結締組織病。

4、心源性:見於慢性右心功能不全或縮窄性心包炎等。

5、胃腸源性:主要見於各種胃腸道疾病導致的蛋白質從胃腸道丟失的疾病如腸結核、胃腸克羅恩病、惡性淋巴瘤、小腸淋巴管擴張症、先天性腸淋巴管發育不良、兒童及成人乳糜瀉等。

6、靜脈阻塞性:常見於肝靜脈阻塞綜合徵下腔靜脈阻塞或受壓、門靜脈炎、門靜脈阻塞、血栓形成或受壓等。

7、黏液水腫性:見於甲狀腺功能減退垂體功能減退症等所致的黏液性水腫。

二、滲出性腹水1、腹膜炎症:常見於結核性腹膜炎、自發性細菌性腹膜炎、腹腔臟器穿孔導致的急性感染性腹膜炎、癌性腹膜炎、真菌性腹膜炎、嗜酸性細胞浸潤性腹膜炎等2、胰源性:多見於急性壞死性胰腺炎、胰腺假性囊腫、慢性胰腺炎胰腺癌、胰管發育不良等。

3、膽汁性:多見於膽囊穿孔、膽管破裂,膽囊、膽管手術或膽管穿刺損傷等。

4、乳糜性:引起乳糜性腹水的病因較為複雜,可見於腹腔內或腹膜感染、惡性腫瘤、先天性腹腔內或腸淋巴管發育異常、淋巴管擴張或區域性性受壓腹部外傷或腹腔內醫源性損傷及少數肝硬化門靜脈血栓形成及腎病綜合徵等。

三、血性腹水雖然引起血性腹水的原因很多,但一定要有血管或毛細血管的破裂或血管滲透壓增高或有凝血機制障礙等因素存在,血液才能滲入或漏入腹腔1、肝臟疾病:重症肝炎爆發性肝衰竭、壞死後性肝硬化、肝癌晚期,肝細胞癌癌結節破裂、妊娠期自發性肝破裂、肝動脈瘤破裂、巨大肝血管瘤破裂及肝外傷性破裂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