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吃什麼藥比較好

患有牙周炎,出現牙齦腫痛、出血,首先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複合維生素緩解症狀;其次要可以合理應用一些抗菌消炎藥,緩解牙齦腫痛、出血症狀,比較常見的藥物有人工牛黃甲硝唑、替硝唑、甲硝唑芬布芬膠囊、糠甾醇片等。

患有牙周炎時,會有牙齦紅腫、疼痛、出血等不適症狀,對正常的進食造成一定的影響,需要及時治療。病情較輕時可以服用一些藥物抗菌消炎緩解不適;病情嚴重,在進行潔牙術、刮治術、翻瓣術治療時,也可以服用藥物進行輔助治療,那麼,患有牙周炎吃什麼藥比較好呢?
一、複合維生素
身體缺乏維生素時,也可能會導致牙齦出血、腫痛等症狀反覆出現,所以患有牙周炎,出現牙齦腫痛、出血的症狀時,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複合維生素,為身體補充多種維生素,為牙周組織提供營養,可以促進牙齦出血復原,有利於牙周炎的緩解。建議在早飯後服用,效果會更好。
二、抗菌消炎藥
1.人工牛黃甲硝唑
當出現牙周炎時,口腔中有大量的細菌滋生,此時需要合理服用一些抗菌消炎的藥物,減少細菌滋生,對於牙周炎疾病的緩解有一定的幫助。目前臨床上比較常用的藥物有人工牛黃甲硝唑,可以起到很好的抗菌消炎、解熱鎮痛的作用,能很好的緩解牙齦腫痛、出血症狀。
2.替硝唑
替硝唑也是硝基咪唑類的抗菌藥,對於厭氧菌感染有一定的治療作用。所以出現牙周炎時,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替硝唑,減少口腔病菌,對於病情的緩解也有一定的幫助。
3.甲硝唑芬布芬膠囊
這種藥物具有消炎、止痛的雙重功效,對於牙周炎引起的牙齦腫痛、出血等症狀都有一定的緩解作用,這也是治療牙周炎的常用藥物,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合理用藥。
4.糠甾醇片
這是一種非甾體類抗炎藥,具有一定的抗炎、止痛作用,臨床上主要用這種藥物治療因牙周病引起的牙齦出血、牙周膿腫等,出現牙周炎時,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這種藥物緩解不適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