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炎支原體陽性怎麼治療

小兒肺炎支原體陽性的主要症狀就是發熱、咳嗽等,在檢查時主要就是呈陽性,如果沒有明顯的症狀可以不用藥物,較為嚴重的就要藥物治療,主要就是口服阿奇黴素,注射紅黴素都可以。小兒肺炎支原體陽性屬於可以傳染的疾病,傳染途徑主要就是飛沫傳播、接觸傳播等,都會有效果。

孩子不舒服有很多原因,主要還是要對症治療,一定要經過醫生的診斷再治療,小兒肺炎支原體陽性就是常見疾病,是肺炎的一種,由於不瞭解這種病,就不知道如何治療,那麼就一起了解下,小兒肺炎支原體陽性怎麼治療?
小兒肺炎支原體陽性怎麼治療
兒童肺炎支原體感染有多種治療方法。症狀輕微的患者可以口服阿奇黴素。如果病程較長,並伴有持續發熱、喘息等症狀,可靜脈注射紅黴素,進行對症治療。肺炎支原體在兒童中呈陽性只是一種檢測結果,它應結合兒童的症狀,如發熱、咳嗽、哮喘等表現。如果沒有明顯症狀,可以暫時使用藥物。
小兒肺炎支原體陽性的注意事項
一旦感染需要臥床休息,讓孩子儘可能多休息以避免感冒和呼吸道感染。兒童需要紅黴素抗感染,治療時間可能很長,通常為2-3周。生病期間,孩子應該儘可能多的臥床休息。孩子相對較弱。充足的休息有利於兒童的身體康復。應注意補充水分、營養和適當的鍛鍊以增強抵抗力。
小兒肺炎支原體陽性傳染嗎
支原體肺炎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尤其對於免疫力較差的人群感染的機率更大,如必須接觸患者,可戴上口罩,且注意室內通風,最好對患者進行隔離。一般肺炎支原體會透過飛沫傳播、接觸傳播等,患者用過的餐具,日用品可注意相應的消毒。
以上就是關於小兒肺炎支原體陽性怎麼治療的介紹,它的主要症狀是發熱、咳嗽、哮喘,對於這種疾病患者應該積極治療,可以透過口服藥物或者注射藥物來治療。小兒肺炎支原體陽性這種病具有很強的傳染性,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