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炎應該注意些什麼

宮頸炎是婦科的常見疾病之一,尤其是常見於育齡期女性及性生活比較活躍的女性,包括子宮頸陰道部的炎症以及子宮頸黏膜的炎症。因為子宮頸管陰道部鱗狀上皮與陰道的鱗狀上皮相延續,陰道炎症均可引起子宮頸陰道部的炎症,由於子宮頸黏膜上皮為單層的柱狀上皮,抗感染的能力很差,極易發生感染。臨床比較多見的子宮頸炎是急性子宮頸黏膜炎,如果急性子宮頸炎未經及時診治或者病原體持續存在,可以導致慢性子宮頸炎症。

宮頸炎的原因,宮頸炎跟性生活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比如性生活過於頻繁,性生活衛生注意不好,或者是性生活的時候力度過大導致宮頸的撕裂,這個時候都容易引起宮頸炎。還有一個就是人流,不管是自然流產還是人工流產,或者是引產,這些都是機械性的損害對於宮頸,容易誘發宮頸炎。病原體的感染,比如黴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細菌性陰道炎,這些陰道炎上行感染,進而導致宮頸炎,或者是一些化學物質的刺激,比如使用相關溶液沖洗陰道,也容易刺激到宮頸,進而引起宮頸的感染。

宮頸炎應該注意的事項有以下幾點,首先應該避免性行為,在治療期間如果發生性行為,很容易導致宮頸的出血,導致炎症和糜爛面增加,導致病情加重。同時還需要做個tct檢查,排除宮頸是否存在癌變的現象。而且要做分泌物的檢查,排除是否感染人類乳頭瘤病毒,提前做好預防。飲食方面患者應該清淡,多吃富含維生素和優質蛋白的食物,這樣更加有助於宮頸炎的恢復。生活習慣方面應該適當的慢跑,避免熬夜避免過度勞累,這些都有助於恢復。同時一定要注意外陰的衛生,應該要勤換內褲,穿寬鬆透氣性好的棉質內褲,避免病原體的滋生,進而引起宮頸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