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的誘因是什麼呢

支氣管哮喘的發病率正在逐漸的呈現上升趨勢。支氣管哮喘的症狀表現有很多種的。我們今天要了解的就是支氣管哮喘的症狀,瞭解到支氣管哮喘症狀才可以在平時預防支氣管哮喘疾病,那麼,支氣管哮喘的誘因是什麼呢?下面由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

支氣管哮喘的誘因

1、氣候因素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忽視了氣候的變化,在冬天溫度比較低,人們很容易著涼,呼吸道出現感染,會誘發支氣管哮喘的發作。

2、過度勞累

目前很多的中老年人高發支氣管哮喘,這與他們的體質有密切的聯絡,長期從事較重的體力勞動,精神和心理上緊張,會誘發哮喘的出現。

3、過敏因素

現在很多家庭開始養花、養寵物,在室內鋪上地毯,殊不知,這些都是間接的過敏源,長期接觸這些東西,會使人們誘發支氣管哮喘疾病。

遺傳因素是如何影響哮喘發病的,目前還不十分清楚。遺傳可能是多基因的,透過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方式,促使人體免疫球蛋白IgE水平增高,而誘發機體免疫反應,導致哮喘。遺傳因素使患者具有氣道高致敏性的體質,容易發生哮喘,而環境因素作為外因會誘發哮喘發作。遺傳因素也只有在與環境因素相互作用,才會導致哮喘的真正發病。

以上就是專家介紹的支氣管哮喘的誘因,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患者朋友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否則會影響治療的效果,充滿信心,積極地配合醫生的治療,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