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白帶發黃同房出血是怎麼回事

哺乳期的婦女在全心全意撫育下一代。婦女的配偶也是有一些生理需求的。他們希望可以與自己的妻子同房的,但是很多時候會出現哺乳期同房出血的情況。為了婦女的身體健康,我們要弄清楚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那麼,到底哺乳期同房出血的原因是什麼?

產後多久能同房是由產婦分娩的方式(順產或是剖腹產)、產後恢復情況等決定,適宜的同房時間順產為產後2個月,剖腹產為產後3個月,並視乎產婦具體身體恢復情況而有所不同。

至於剖腹產後多久可以同房,醫學研究建議,最好在剖腹產後3個月後才能同房,因為剖腹產有手術刀口,同房須等到剖腹產傷口癒合後才能進行,如果過早同房的話,容易手術瘢痕處容易受傷,可給產婦帶來極大的危害。

1、產後同房出血主要是傷口出血,包括以下幾個原因:同房時間過早,傷口並未完全恢復、產婦自身炎症導致傷口恢復緩慢、個體手術縫合情況等。產後同房時,丈夫動作激烈也是原因之一。

2、與恢復同房的時間有關:會陰切口的傷口一般需7天才能癒合,並將縫線拆除。此時,會陰表面組織是已癒合,但是深部肌層、筋膜需6-8周才能得以修復。如果過早開始同房,可導致傷口裂開、出血。與產婦全身情況有關:當產婦患有貧血、營養不良或陰道會陰部發生炎症時,均可延遲會陰傷口的癒合。

3、與傷口縫合情況有關:除了會陰部表皮層用絲線縫合外,內層肌肉、皮下脂肪層均用羊腸線縫合。由於人體組織對羊腸線的吸收有明顯的個體差異,加上羊腸線的質量、會陰部是否嚴格消毒等問題,也會影響人體組織的吸收。與丈夫有關:由於男方在妻子處於妊娠晚期、產褥期時禁慾時間較長,一旦恢復夫妻生活,往往動作激烈,這樣也很容易引起會陰組織損傷、出血、裂開。

我們瞭解到了哺乳期同房出血的原因的大概知識。我們在生活中常常遇到各種各樣的身體狀況的,但是我們需要的是積極的對待這些問題,並處理好這些問題。只要我們擁有這樣的心態,我們才能擁有更美好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