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從業者易得老花眼

從事資訊行業工作的人,可很多人把它叫做it人士,長時間盯著電腦,身體會越來越差,近年來IT社羣衛生警報訊息的時候。老花眼不在只是年齡大的人會得,長時間盯著電腦,從事資訊工作的人很有可能會變得老花眼。

長期對電腦容易得老花眼

專家表示,如果眼睛長期注視電腦又不注意放鬆和調節,老花眼的發生年齡有可能會提早,甚至30歲左右就會出現老花眼。專家建議長期使用電腦的人,每用電腦工作半小時,要休息10至15分鐘再繼續工作。

休息時,給自己來點按摩,對於眼睛的疲勞也很有幫助。眼睛閉上,兩手食指按住眼頭的位置,輕輕沿著眉骨畫到太陽穴,對太陽穴稍加用力按。再由太陽穴往下畫到眼頭的位置,反覆數次。兩手掌互相搓熱,眼睛閉上,然後利用掌心部位的熱氣,輕輕蓋住眼球,但勿重壓眼球。兩手食指用力壓鼻翼兩側凹陷處。

預防老花眼的小方法:現代醫學證明,老花眼是可以預防的。其要訣為六招:第一、要集中一個小目標註視,不要用斜視的餘光看東西。

第二、經常眨眼,眨眼不會影響眼肌,而是能使眼肌經常得到鍛鍊,延緩衰老。

第三、經常轉動眼睛,因為眼睛經常向上、下、左、右等方向來回轉動,可鍛鍊眼肌。

第四、從暗處到陽光下要閉目,不要讓太陽光直接照射到眼睛。看電視、電影的時間不宜過久,保持好視力。

第五、注意鍛鍊。要多做些全身運動鍛鍊,增加全身血液迴圈對眼部肌肉都有益處。

第六、確掌握閱讀方法,讀書時要舒適地坐著,全身肌肉放鬆,讀物距離眼睛約30釐米以上,不要過分前傾。否則,會影響到背部肌肉的勞損,不要在床上看書,過度疲勞時不要強行讀書。

預防老花眼,除了電腦螢幕的距離和不少於30釐米,輻射防護的使用認證護目鏡,防止輻射損傷眼睛。如果眼睛乾燥,瘙癢,首先,休息幾分鐘開放閉上眼睛,不要用手溫柔的眼睛。如果沒有改善將不得不去看醫生,因為可能是由於其他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