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骨質疏鬆吃什麼鈣片

中老年朋友在生活中比較容易出現骨質疏鬆的狀況,其實骨質疏鬆的出現與鈣元素的流失有很大的關係,建議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透過吃碳酸鈣和乳酸鈣的方法來進行補充,也可以酌情考慮使用葡萄糖酸鈣的方法來進行調理。

中老年人的身體正處於下滑的階段,身體的各項機能都在不斷的衰退,骨密度下降的情況也比較嚴重,以至於很多中老年人群都遇到了骨質疏鬆的狀況,建議這部分人群要特別注意做好補鈣工作,那麼中老年骨質疏鬆吃什麼鈣片?
1、碳酸鈣
碳酸鈣是一種合成鈣,具有比較不錯的補鈣作用,水可以溶於鹽酸,在生活中的應用是比較廣泛的。而中老年人群出現了骨質疏鬆的情況,可以到正規的醫院檢查,有的醫生會建議患者使用碳酸鈣相關的藥品,建議大家要嚴格按照要求來進行使用,在使用相關補鈣產品的期間應該要儘量避免吃菠菜,否則有可能會影響到鈣元素的吸收。
2、乳酸鈣
乳酸鈣是一種補鈣的產品,可以促進骨骼和牙齒的鈣化形成,也能夠維持肌肉的正常興奮性,降低某些血管的通透性,可以透過口服的方法來進行吸收,但是口服吸收的比較慢,在體內的過程與氯化鈣非常的相似。乳酸鈣的具體使用還是需要諮詢專業的醫生,部分中老年人群可以用這個方法來起到補鈣的作用,對骨質疏鬆的預防和治療會有一些幫助,但是心臟功能不全的人要慎重使用,在性狀發生改變的情況下也要禁止使用。
3、葡萄糖酸鈣
葡萄糖酸鈣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一個產品,該產品就有多種不同的品牌,在很多醫院和藥店都有銷售可以比較好的為人體補充鈣元素,能夠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也可以比較好的用於血鈣降低所引起的手足抽搐症。葡萄糖碳酸鈣的使用應該要諮詢專業的醫生,該產品可以用於鈣的缺乏的改善,部分中老年人群比較適合使用這方面的產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