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痛經的8個小妙招各是什麼

?我們經常會在生活中聽到自己的很多閨蜜或者女性同事抱怨由於痛經所給自己的身體帶來的痛苦,而我們有時卻不知道該怎樣幫助她們去緩解這些痛經所帶來的身體的痛苦。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關於緩解痛經的8個生活小妙招。希望能夠幫助到各位女性朋友。

?緩解痛經的8個小妙招:

?1、保持飲食均衡

?少吃過甜或鹹的食物,它們會使你脹氣並且行動遲緩。應多吃蔬菜、水果、雞肉、魚肉,並儘量多餐。

?2、服用維生素

?許多病人在每天攝取適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鈣、鉀及鎂之後,很少發生經痛。所以建議服用綜合維生素及礦物質,最好是含鈣及鎂並且劑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數次。

?3、少食含咖啡因的食物

?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會使你神經緊張,可能促成月經期間的不適,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刺激人小腸。

?4、禁酒

?假使你在月經期間容易出現水腫,那麼喝酒將加重此問題。

?5、泡礦物澡

?在浴缸里加入1杯鹽及1杯碳酸氫鈉。溫水泡20分鐘,有助於鬆弛肌肉及緩解經痛。

?6、不要使用利尿劑

?有人認為利尿劑能減輕月經的腫脹不適。其實,利尿劑會將重要的礦物質連同水分一同排出體外。

?7、做運動

?尤其在月經來潮前夕,多走路或從事其他適度的運動,將使你在月經期間較舒服。

?8、保持溫暖

?保持身體暖和將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所以應多喝熱水,也可在腹部放置熱水袋。

?我們在生活中一定不要忽視這些生活小妙招給我們帶來的幫助。如果我們各位女性朋友自己正被痛經所困擾,或者我們的閨蜜女同事被痛經所困擾,就可以推薦使用以上的小妙招來緩解痛經症狀,讓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做一個輕鬆愉悅的女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