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哪些維生素可以預防前列腺癌

生活中很多的男性會患上一些疾病,最嚴重的就是前列腺癌疾病了,患上前列腺癌疾病的時候會出現嚴重的影響和傷害,人們要注意生活中預防方法,預防前列腺癌要怎樣注意飲食呢?

美國芝加哥大學醫學院對1899名中年人作了近30年的追蹤調查,發現存活30年以上的前列腺癌患者與維生素A、胡蘿蔔素的攝入不足明顯相關,胡蘿蔔素攝入低者,患前列腺癌的危險性增高。一項研究證實,在正常的前列腺組織中維生素A及胡蘿蔔素的濃度較前列腺癌組織中高5-8倍,較良性前列腺增生的組織高2倍,表明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可預防前列腺癌的發生。

最近有研究顯示,維生素D可抑制人類前列腺癌細胞的侵襲性,維生素D對正常前列腺組織的生長和分化均起著重要作用,提高血液中維生素D的代謝物可大大降低前列腺癌的危險性,尤其對老年人作用更明顯。眾所周知,維生素E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能抵抗多種腫瘤的發生,在吸菸男性中,當血液中維生素E處於低水平時,其患前列腺癌的危險會增加。

另外,補充維生素C和B6也很重要,維生素C是最典型的抗氧化劑,能抑制前列腺癌細胞的分化和生長,維生素B6及B12也可降低前列腺癌發生的危險性。而大量資料還表明上述維生素之間有協同作用,如維生素D和A在功能上相互作用,比之單獨作用對前列腺癌的治療更為有效。

補充哪些維生素可以預防前列腺癌,日常生活中,還要保持其他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不僅能夠預防前列腺癌,還能夠有效預防其他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