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狼瘡性腎炎可以妊娠嗎

很多狼瘡性腎炎患者不敢懷孕,擔心妊娠對病情有影響。那麼患狼瘡性腎炎可以妊娠嗎?很多患者關注這個問題,他們害怕疾病會影響胎兒的健康成長,擔心妊娠會造成嚴重後果。那究竟狼瘡性腎炎可以妊娠嗎?下面我們請權威的腎病醫院的專家來解答。

專家介紹說,以往認為妊娠易導致狼瘡性腎炎復發和惡化,故多主張避免妊娠。但近年大量的臨床觀察發現,如系統性紅斑狼瘡沒有活動,腎功能及血壓均正常,則妊娠對母親和胎兒均無影響,妊娠並不增加狼瘡性腎炎的重新活動率,對長程預後影響不大。

但是,對於狼瘡性腎炎可以妊娠嗎,有些情況是不允許妊娠的。

①患者若有腎功能降低,血壓增高,則應避免妊娠。

②應在狼瘡性腎炎緩解1年後懷孕,並盡力保持狼瘡性腎炎在孕期不活動。有人主張,一旦明確懷孕,即應給合適藥物控制病情反覆。

此外,在妊娠期間要做好狼瘡性腎炎的護理工作。要監測胎兒生長髮育,出現胎兒宮內窘迫時,應考慮終止妊娠;母體一旦出現高血壓,應予積極治療。狼瘡性腎炎患者子癇發生率高,約30%,先兆子癇亦可能是狼瘡性腎炎復發的表現,區別主要依賴有無腎外活動的其他臨床表現及有無血清補體下降。

透過上面的介紹,大家應該對患狼瘡性腎炎可以妊娠嗎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瞭解。專家提醒,狼瘡性腎炎患者是否可以妊娠,要請專家全面診斷病情後,看患者的病情狀況是否允許妊娠,以確保身體健康安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