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節性甲亢的治療方法

甲狀腺結節是指由放射線照射等各種原因導致甲狀腺內出現一個或多個組織結構異常的團塊。結節性甲亢又叫毒性結節性甲狀腺腫,約佔甲亢總數的百分之十到三十結節性甲亢是一種在結節性甲狀腺腫的基礎上發生的甲狀腺功能亢進,即在甲亢前結節性甲狀腺腫已經存在多年了,它包括毒性多結節性甲狀腺腫和少見的毒性甲狀腺腺瘤兩者。

般甲亢伴有結節,有兩種可能:一是因為結節引起的甲亢;二是原發性甲亢,伴有了結節;而對這兩種情況,都是需要手術的!甲狀腺結節有良性與惡性之分。良性中主要包括結節性甲狀腺腫、甲狀腺腺瘤等;惡性的甲狀腺結節則以甲狀腺癌為主。每位患者的體質與病情不同所以治療也不一樣,治療去正規的醫院都可以,病人可根據個人情況經專家確認有效的診斷之後,根據病人的病情選擇安全、有效、價廉和易購的藥物。才會取得治療的最好效果。

治療:手術治療手術是毒性結節性甲狀腺腫首選的治療方法。手術能快速去除甲狀腺內無功能的結節和纖維化、鈣化的病灶,極少引起甲狀腺功能低下,術後亦很少甲亢復發,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治療。手術範圍無須過大,可行一側腺葉切除或一側腺葉次全切除,術後結節以外的甲狀腺組織可以很快恢復其功能。同位素I放射治療需要較大的劑量才有效果,並且往往需多次給藥。因此有些患者不願意接受,另外治療並不能使甲狀腺腫顯著縮小,故只適用於重要器官伴有嚴重器質性病變而不能耐受手術者。藥物治療應用甲亢的控制可採用放射性I治療,也可採用手術治療。甲亢心合併心衰並非手術的禁忌證,在充分準備的情況下手術是相當安全的,且甲狀腺切除後患者的心臟情況可很快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