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腰肌勞損如何進行治療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會受到腰肌勞損的折磨,尤其是長時間關注的人群更容易患上這種疾病,平時生活中我們不要忽視其中的危害,應該注意合理的進行治療,而且,也要注意這種疾病的一些治療方法,患上腰肌勞損如何進行治療?

1.物理治療:物理治療包括電療、紅外線照射、熱療等方法,所有做過理療的病人都知道,在做理療時會舒服一點,不做後又會和從前一樣。這是腰肌勞損的治療方法之一。止痛西藥:只能止痛,不能治痛,長期服用易產生依賴性和毒副作用,不但無益而且刺激腸胃,這種治療腰肌勞損的方法損傷肝腎。

2.及時的進行治療,腰肌勞損的治療可以選擇推拿針灸:和物理治療目的基本相同。就是以緩解病人的臨床症狀為主,而非根治手段。對於物理機械性損傷造成的腰肌勞損,這類疾病包括我們常見到的急慢性腰扭傷,風溼類風溼,腎虛,椎間盤突出,腰椎骨質增生等。

3.這些腰肌勞損的疾病,可引起腰部肌肉缺血,缺鈣,受涼,腰肌韌帶纖維過度拉伸。或者椎間盤突出或者骨質增生引發腰部神經壓迫,從而導致腰部肌肉無力,疼痛,引發腰肌勞損。所以,從腰肌勞損的治療角度來講,活血通絡,通經化瘀,配合必要的牽引,固定作用。

有效的選擇腰肌勞損的治療方法十分重要

1、一般治療腰肌勞損:腰痛發作是毫無預兆的,提倡適當臥床休息,以防止病情進一步發展,臥床以硬板為宜。嚴重者可在腰部兩旁置沙袋制動。

2、藥物治療:一半都是區域性藥療法,即(外用藥貼),目前六通筋骨康貼是治療腰肌勞損及骨痛的高效貼劑,直接作用於患處,快速透皮、強效吸收,30分鐘即可見效,但是療效也是間歇性的,這就是一種腰肌勞損的治療方法。

3、對於因扭傷、久坐、寒冷等原因導致腰肌勞損患者的血液迴圈不暢、淤血、水腫等引起的腰肌勞損的治療,磁療可以改善微迴圈和組織代謝,促進血脈通暢從而達到止痛。這也是屬於腰肌勞損的治療措施之一。

希望專家的分析給大家帶來幫助,要合理的進行腰肌勞損疾病治療。平時應該注意一些護理,不能長時間坐著,要避免勞累,造成血液迴圈受到影響,造成水腫淤血的現象出現,一定要注意積極的進行診斷,這樣更有利於疾病恢復,避免帶來更多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