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認為過量吃雞蛋會導致耳聾預防從日常飲食做起

近年來耳聾患者在我國的數目正在不斷的增長。而且很多中年人也加入到了耳聾的行列,一般人都很懼怕自己患有耳聾。專家提到,導致耳聾的因素有許多,飲食也是其中的要素。

預防耳聾的原則:

1、遠離噪音:在工業化的社會環境中,充斥著噪音,如:鐵路、工廠、修車、機場及一般生活中之冷氣、馬達及汽車等噪音。在噪音環境下暴露時間過長,不知不覺中產生內耳神經之傷害而發生耳聾,研究指出,紐約較蘇丹有更多耳聾及重聽發生。

2、嚴防巨大音響:炮兵、神槍手、戴耳機及隨身聽、鞭炮、搖滾音樂、迪斯科及電器音響等,會因機械及音響振動波等而振傷內耳神經細胞造成耳聾及重聽。遠離發聲源如大喇叭及戴耳塞等,都可減少傷害的發生。

3、嚴禁喝酒:許多病人戒酒後,耳聾即自然痊癒,至於少許的咖啡及喝茶倒是無妨。由於內耳位在頭部骨頭深處,血管甚為纖細微小,血液及營養幾乎是以緩慢方式滲入充滿神經之內耳。那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注意飲食呢?

過量吃雞蛋會導致耳聾:

中醫認為雞蛋黃性平味甘,補脾胃。蛋清性寒味甘,潤肺解毒。過量則容易堵塞毛細血管,引發失明,耳聾和腎病等症。適量能補血益智,安神潤燥。

引發耳聾的食物還有哪些呢?預防耳聾,從日常飲食做起

1、少吃高脂肪的食物:

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

2、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氧份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究竟可以引發耳聾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3、多食含鋅食物:

導致老年性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

4、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

預防耳聾應從日常小事做起,不僅要注意個人的飲食習慣,還要注意日常生活習慣,遠離不良嗜好,避免讓耳聾有機可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