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們失眠之後應該如何補覺

現在有很多人是要工作到很晚的,因此有的人在工作之後就睡不著了,也就是失眠了,從而也就對第二天的工作效率產生了很大的影響,現在就讓我們去了解一下當人們失眠的時候,第二天可以如何的去正確補覺吧。

事實上,失眠之後,就算睡得再多,也沒有益處。一個人的睡眠時間是由生物鐘決定的,如果前一晚睡得不好,第二天不需要日間長時間補覺,而應該繼續進行日常活動,這樣晚間自然會沉睡,睡眠質量更好。

專家指出,上班族用中午和週末補補覺。上班族平時工作忙、應酬多,對他們來說,能睡6個小時已經很奢侈了。這類人應該適當的補補覺,午飯後,小睡15-30分鐘,就可以很好地補充睡眠。但週末補覺不能太多,每晚睡眠時間應在10個小時以內,最好是在晚上12點之前到第二天10點前。切忌不要從中午睡到晚飯前。補覺是萬不得已的做法,而且只限於短時間睡眠缺乏,如果持續數十天睡眠不夠,對身體造成的傷害可是補不回來的。

還有,別在一週之內安排一次以上的黑、白倒班。我們的身體應付白、夜班不斷變換,要比長時間只上白班或夜班困難得多。長期黑白顛倒,會打亂身體正常的生物鐘。如果工作時間是12小時,即兩班倒,建議將連續上夜班的天數限制在4天之內。如果是8小時,應限制在5天之內。並且,在連續夜班後最好用48小時來休息。

另外,老年應儘量晚睡早起,減少在床上的時間。老年夜間有5小時睡眠,中午再睡1小時,晚上就可以睡得遲一些。另外,多數老年的失眠是心理因素造成的,無需藥物治療,可透過改善睡眠習慣來調節,建議每晚睡前做同樣的事情。

有些人失眠之後,第二天就會不顧場合的隨意補覺,其實這樣做是很沒有必要的。只要人們認真的去學習以上的知識,那麼就知道怎麼樣去正確的補覺,也就可以讓自己在失眠之後還可以擁有一個良好的精神面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