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腎虛吃什麼補什麼

女人腎虛吃什麼好呢?其實不止男人腎虛,女人也腎虛,如何調理好腎虛問題呢?

   一般只要說到補腎,我們都會想到男人,但是其實女性腎虛的比例並不低於男性。腎是女性美麗的源泉,衰老是女人的心病,而腎虛正是女性衰老的禍首之一。那麼,女性腎虛有哪些表現,腎虛又該如何調理呢?


女人腎虛吃什麼

一、白果

白果又叫銀杏,腎虛人士吃白果的時候最好是蒸熟、炒熟或煨熟了吃。銀杏也有健腦護腦的效果,能夠有效助眠安神,溫肺益氣。

二、核桃仁

核桃仁性溫味甘,具有補腎固精、潤腸通便、消喘止咳的功效,而且並認為對大腦神經有補養作用。核桃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抗氧化物和維生素E等成分,對由於腎虛造成的失眠有很大功效。堅持每天吃一個核桃,一個月後就能感受到明顯效果。

三、枸杞

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腎虛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補腎養肝的功效,多吃枸杞還可延年益壽,緩解長期的腰痛。特別是更年期的婦女,食之最宜。

四、栗子

栗子自古以來就被當做補腎的良藥,而且還有補脾健胃的功效。多吃栗子,可緩解腎虛引發的失眠症狀。

女人補腎食譜

1、阿膠糯米粥

材料:糯米小半米杯,阿膠一片的三分之一,紅糖一勺,紅棗兩粒,枸杞少許,當歸一片,北芪少許。

做法:阿膠磨碎備用。糯米洗乾淨泡一下,紅棗、枸杞、當歸、北芪洗乾淨,放進砂鍋,開火煮開後用勺子攪一下防止粘鍋,然後關小火煮到粥粘,放阿膠碎和紅糖,拌勻即可關火。

2、銀耳大米蓮子粥

材料:銀耳3克,大米50至100克,冰糖50克,蓮子15克。

做法:銀耳摘淨洗好,水浸半小時,撈乾備用;蓮子去蕊分瓣,水浸一小時,撈乾備用。淘洗乾淨大米,放入鍋內,同蓮子同煮粥,中火15分鐘後加入銀耳,武火煮5分鐘,後加入冰糖,每天一次。

3、當歸紅棗粥

材料:當歸15克、紅棗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

做法:先將當歸用溫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濃汁100克,去渣取汁,與粳米、紅棗和白糖一同加水適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溫熱服用,10日為1個療程。

溫馨小貼士:很多食物都有相剋的食物,如何吃得健康,吃得安心,那就要先了解清楚哪些食物可以一起吃,哪些不能一起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