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森林腦炎的五大常識

  森林腦炎是一種常見的傳染病,多見於孩子,而且還會導致孩子頭痛等,所以人們要積極的治療森林腦炎,人們要先了解森林腦炎的常識,才能更好的治療。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森林腦炎的五大常識。

關於森林腦炎的五大常識

  1、森林腦炎是由森林腦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多見於森林地帶,因多發生在春夏季節,又名春夏腦炎。感染者以男性為主,多為森林地區的作業人員或外地到林區放養蜜蜂者。

  2、森林腦炎病毒寄生於齧齒動物如松鼠、野鼠等血液中,透過吸血昆蟲(蜱)媒介傳播。當人們進入有本病存在的森林地區時,被感染性蜱咬後,就可能受染,但大部分病入呈隱性感染或僅有輕微症狀,只有一小部分出現明顯症狀。

  3、野生齧齒動物及鳥類是主要傳染源,林區的幼畜及幼獸也可成為傳染源,傳播途徑主要由於硬蜱叮咬。人群普遍易感,但多數為隱性感染,僅約1%出現症狀,病後免疫力持久。

  4、本病有嚴格的地區性,進入疫區前必須積極做好預防措施:在生活地區周圍搞好環境衛生,加強滅鼠、滅蜂工作。 初次進入疫區的人應接種森林腦炎疫苗。在疫區工作時應穿戴防護服,紮緊袖口、領口和褲腳口以防止蜱的叮咬。

  5、後遺症以癱瘓為主,應採用針灸、推拿、體療等綜合治療。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森林腦炎的五大常識,可以讓人們更好的瞭解森林腦炎,而且人們平時要多鍛鍊身體,增強自身的抵抗力,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