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針灸如何治療小兒肌無力

  傳統的中醫治療肌無力效果是非常不錯的,患上肌無力的兒童運用這種方法是最好的選擇。下面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中醫針灸如何治療小兒肌無力。希望對患兒們能夠有所幫助。

  穴位注射:取穴曲池、外關、合谷、風市、血海、足三里、陰陵泉、陽陵泉、三陰交。每次選2-3個穴位,雙側針,每穴注射維生素b1與維生素b12混合液1ml,每日1次。

  耳針:主穴取眼、皮質下、脾。配穴取肝、腎、內分泌。毫針刺激後加用壓丸,雙耳針刺,每次取3-4個穴位,留針20-30分鐘,隔日1次,10次為1療程。

  體針:主穴取中脘、氣海、三陰交、足三里、血海。眼肌型,加攢竹、魚腰、太陽、太沖;單純上瞼下垂,加陽輔、申脈;全身型者,加肩yu、曲池、外關、合谷、環跳、風市、陽陵泉、太沖。每次選主穴2-3個,配穴2-3個,行補法,留針30-40分鐘,每日1次,10次為1療程。間隔2-3日後,可開始第2療程。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中醫針灸如何治療小兒肌無力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患兒們都可以儘快的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