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曉卵巢囊腫的四大治療方法

  卵巢囊腫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卵巢囊腫在婦科疾病的發生率中一直是高居不下,特別是由於不同的卵巢囊腫,其治療方法、治療方案也會不盡相同,那麼卵巢囊腫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專家稱,要知道卵巢囊腫的治療方法有哪些,首先要明白自己的卵巢囊腫是哪種性質和形態,比如單一型或混合型、一側性或雙側性、囊性或實質性、良性或惡性,這樣才能對症治療,大對數患者都是良性腫瘤,不需要太擔心。

卵巢囊腫的治療前應先辨別性質

  腫瘤性卵巢囊腫是單純藥物無法治療的。那麼卵巢囊腫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既然是腫瘤就有良性和惡性,囊性、實性之分,卵巢惡性腫瘤的病死率較高,居婦科腫瘤的首位,因此一旦確定是卵巢腫瘤,即使是卵巢的囊性腫瘤,如漿液性囊腺瘤、粘液性囊腺瘤、良性囊性畸胎瘤等,雖大多為良性,但有轉化為惡性的可能,因此均需早期手術切除。

  也就是說,一旦發現卵巢囊腫,應儘早確定其為腫瘤性的囊腫還是非腫瘤性的囊腫。可依據腫瘤生長的快慢、大小、性狀,以及相應的檢查,如:子宮輸卵管造影、靜脈腎盂造影、超聲診斷或腹部斷層掃描、核磁共振,乃至腹腔鏡檢查、剖腹探查,可以明確診斷,如果是前者,不管當前是否為惡性均要早期手術切除。

  非腫瘤性卵巢囊腫又稱非贅生性卵巢囊腫,很多時候不必要吃藥,可以自動消除,大多是卵巢的功能性囊腫,包括卵泡囊腫、黃體囊腫、黃素囊腫、炎症性卵巢囊腫、多囊卵巢以及子宮內膜異位囊腫(即卵巢巧克力囊腫)。卵巢囊腫大多屬於非腫瘤性囊腫,直徑也很少超過5釐米,這些囊腫並不是腫瘤,大部分是良性的,能自行消退,無需手術。但如果囊腫較大或進行性增大、或破裂,其卵巢囊腫的治療方法就是進行手術切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