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什麼菜好呢

糖尿病的飲食一直都是我們所關注的,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作為糖尿病人都應該知道。對糖尿病人而言,最好是飲食療方就是天然食物。當然就是蔬菜類。那麼糖尿病人吃什麼菜好呢?

吃蔬菜有利於降低血糖,可提供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還能增加飽感,保持大便通暢,對糖尿病的控制很有好處,所以糖尿病人宜多吃蔬菜。問題是吃什麼蔬菜更好,吃多少蔬菜合適。糖尿病人因為控制主食,減少脂肪和肉類的攝入,所以可能會有飢餓感,特別是飲食控制初期。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西葫蘆,性寒味甘。中醫認為西葫蘆瓜入肺。胃。腎具有清熱利尿,除煩止渴,潤肺止咳,消腫散結的功能。可用於輔助治療糖尿病水腫腹脹。煩熱口渴,以及腎炎肝硬化腹水等症。西葫蘆還具有潤肌膚,消除致癌物突變的作用。

蘑菇,現代科學研究發現,蘑菇含水分93.3%,蛋白質2.9%,含豐富的硒。鉀。豐富的磷。尼克酸,一定量的鈣。鐵。維生素C,以及少量的核黃素。硫胺素:還有一種叫PSK的物質及消化酶等有益成分。蘑菇可治療糖尿病,它含有較多食物纖維。

黃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並具有藥用價值。鮮黃瓜可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所以吃黃瓜可以減肥。糖尿病人經常吃黃瓜,血糖不會升高,還有一定的降糖作用,因為黃瓜性涼,不利脾胃。黃瓜可去浮腫,但建議消皮食用,以免皮上殘留農藥。

綠色蔬菜相對來說含糖、脂肪和熱量更低,每天的入量可不做嚴格限制,也就是說,在進適量的主食和動物性食品及油類之後,白菜、菠菜、捲心菜、油菜、萵筍、韭菜、黃瓜、冬瓜、柿子椒、西葫蘆等綠色蔬菜管飽,多數人每天吃0.75公斤左右比較適宜。有色蔬菜如西紅柿、南瓜和茄子等實際上含糖量也不高,也是可以吃的。有人認為胡蘿蔔、洋蔥和蒜薹含量將近10%,吃蒜薹過多不利於血糖控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