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造成失眠多夢的原因呢

如果我們太在意別人的評價,那麼在晚上就很容易胡思亂想,而這種情況很容易就會導致我們睡不著,專家指出,如果我們能夠找到類似的失眠的根源,那麼就可以提高我們晚上的睡眠質量,避免失眠多夢的情況出現,下面就是這些病因的介紹。

失眠的應對措施。

1、消除對失眠的恐懼心理:生活中偶而遇到失眠,不必過份憂慮,一兩夜失眠不會造成任何困難,相信自己的身體自然會調節適應,到睏倦時自然就會睡眠。

2、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睡前忌飲濃茶、喝咖啡、吃東西。睡前忌用腦過度。睡前保持心情平靜。起居要有規律。不要在白天小睡,即使前一天晚上一夜沒睡,也不要在白天打盹小睡,睡眠不能儲存,很可能第二天晚上您就會睡個好覺。

3、睡眠環境溫馨:床和枕頭軟硬舒適,除了睡覺之外,不要用你的床做任何事情,即不能在床上讀書、看電視、吃東西、打牌或憂慮。

可能造成失眠多夢的因素有哪些?

失眠多夢的原因與人自身的生理因素、環境因素、藥物因素和習慣因素都有關。

生理因素。例如飢餓、疲勞過度、機體疼痛、哮喘、牙疼等生理因素都可以引起人們失眠多夢。此類患者在瞭解自己失眠多夢的原因之後,只要祛除不適的症狀即可安享睡眠。

環境因素。睡眠環境的舒適度是影響失眠的極重要之一。例如空氣溼度、負離子含量、臥室溫度、臥具的選擇等都很有講究。

藥物因素。這種失眠多是由疾病引起,患者需要服用一些帶有副作用的藥物例如興奮劑、鎮靜劑、甲狀腺素、避孕藥等,都會誘發失眠。如有必要患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其他藥物替代治療。

生理因素、環境因素及藥物因素都是可能性因素,一定要了解自己失眠多夢的原因是什麼,只有這樣才能治病除根。

還要指出的是,對於“夜貓子”來說,如果每天不在過了12點以後再睡覺,是睡不著的,所以,“夜貓子”們應該慢慢把自己的生物鐘調整過來,這樣才能避免自己出現失眠的問題,而且,太晚睡覺對身體也是不利的,我們要學會照顧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