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男性腎炎的早期五大症狀

  腎炎是常見的泌尿系統感染性疾病,男性由於對自己的身體不在意,平時生活飲食不規律,有些小病小痛的也不去醫院治療,胡亂吃藥,容易造成腎臟損害與細菌感染,引發腎炎,那麼男性腎炎患者早期症狀有哪些?

  男性腎炎的早期症狀

  1.腰痠

  很多男性都有腰痠的情況出現,但是由於引起腰痠的情況很多,所以很多人並不在意,並且常常認為是正常情況,休息幾天就會好。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不過一般腎臟疾病引起的腰部疼痛都是腰部鈍痛,往往不明顯。

  2.血壓升高

  腎病專家指出,約1/3的腎炎患者會出現血壓升高,表現為頭痛、記憶力減退、睡眠不佳等。因上述症狀就醫、並且發現血壓升高的患者一定要檢查尿常規,特別是年輕患者。

  3.尿異常

  有些男性在小便時發現尿液有泡沫出現,並且一段時間後並沒有消散,這就是我們俗稱的泡沫尿,出現泡沫尿有大一部分原因是由於腎臟的損害導致腎小球對體內蛋白質的吸收能力降低,從而導致蛋白質經尿液流出所導致的;還有一種尿異常是血尿,就是尿液中有些紅細胞出現,血尿分為鏡下血尿和肉眼血尿兩種,一般情況下血尿的越多說明腎臟損害越嚴重。

  4.三低三高

  男性慢性腎炎在病情發作的時候主要會表現為“三低”、“三高”,發病率高、伴發的心血管病患病率高、病死率高;全社會對慢性腎炎的知曉率低、防治率低、伴發心血關病的知曉率低。

  5.水腫

  水腫是男性患者較早會出現的一個症狀,但也常常被人忽視,一般這種水腫會出現在臉部、眼瞼部等比較鬆弛的地方,然後隨著病程的加重才會出現下肢水腫甚至全身的水腫。出現水腫的情況,千萬不要簡單的以為是是最近營養好,發福了,一定要對自己現在身體狀況做仔細的分析,身體是自己的,一定要充分了解,加倍愛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