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瀉的護理方法

寶寶不同原因的拉肚子護理方法大不同,這些你都知道嗎?如果你還在因為寶寶拉稀而手忙腳亂的話,趕快學習下如何處理吧。新生兒一旦出現大便稀水樣次數瀕繁時,家長最為著急,不知所措,忙於喂水煮奶,給小兒喂多了怕加重拉稀,喂少了又怕寶寶餓壞了。部分新生兒生後幾天內還在醫院嬰兒室剛喂幾次奶水就拉稀了,甚至還伴有發燒。與感冒的醫務人員接觸不知不覺也發生了便稀次數增加,有時新生兒生後頭幾天很健康,但出院後母奶不夠添了一些牛奶,小嬰兒就受不了,大便次數增加而且水分多有臭味,孩子腹瀉的護理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生理性腹瀉寶寶的護理方法:

1、單一餵養:注意寶寶飲食的單一與穩定性。有條件自然推薦母乳餵養,如果寶寶喝配方奶,應讓寶寶喝固定的品牌,不要隨意更換,以免寶寶不適應。如必須為寶寶選擇另一種品牌的奶粉,則要注意換奶粉過程中寶寶是否有不適的腸胃反應,若有不適情形,應立即停止更換。

2、中性溫度:寶寶小肚子對溫度的變化極其敏感,過高或過低都可能引起腹瀉。具體來說,一個出生24小時的足月新生寶寶,最適合的環境溫度為31℃~34℃;而體重小的未成熟寶寶,要求溫度相對較高,為33℃~35℃。出生4~7天后的足月寶寶需要的中性溫度為31℃~32℃,而未成熟寶寶需要的中性溫度則為32℃~34℃。新生寶寶所在房間的溫度最低限度也要維持25℃以上。

3、稀釋進食:無論是母乳還是其他奶類餵養,當寶寶發生腹瀉時,均可用煮沸過的糖鹽水摻入適當稀釋奶質後再行餵養。並適當增加餵奶次數。這樣既有利於補充寶寶流失營養與水分,又可避免加重寶寶腹瀉程度。

4、營養米粉:給寶寶服用營養米粉治療腹瀉,既方便又奇效。因為其中含有高濃度的碳水化合物,可增加水鹽的吸收。但要注意米粉熬得不要太稠也不要過稀。飲用的次數和用量要與腹瀉的次數成正比。腹瀉好轉後,仍需堅持飲用兩三天米粉,補充體內損耗的水分和營養,使腹瀉徹底痊癒。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孩子腹瀉的護理方法,相信大家對於孩子腹瀉的護理方法有了瞭解,提倡母乳餵養,避免在夏季斷乳,改變飲食種類。適時適量新增輔食,合理餵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