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脹痛是什麼原因

排卵痛屬於生理性疼痛,排卵腹痛更具特點,這種疼痛會發生在排卵期,也就是說,在下次月經前14天左右,有一側下腹疼痛,常有隱痛或落水腫脹疼痛,疼痛不劇烈。這是因為成熟卵周圍有毛囊。當卵排出時,破裂的濾泡流出的液體會引起輕微的疼痛。疼痛的程度和時間因人而異,從幾個小時到幾天不等,有些女孩根本沒有排卵的感覺。

當排卵期間卵泡成熟時,它們從卵巢排出到盆腔中受損的卵巢部分。少量血液流出並積聚在盆腔內,形成少量盆腔積液。積液會刺激盆腔腹膜,引起腹膜反應,導致排卵時腹脹疼痛。排卵期,陰道分泌物可能增多,少量陰道出血,體溫輕度升高等症狀。這是排卵期的正常現象,未經特殊治療,通常2、3天后自然消失,但如果排卵期腹痛較明顯,且持續時間不長,則可能表明盆腔積液較大或與其他婦科疾病合併。建議在醫院進行盆腔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是否有大量腹腔積液或其他問題。

但如果疼痛嚴重或發生在非排卵期,應注意這種疼痛,這可能是婦科炎症或其他疾病的跡象,建議去醫院檢查。婦科炎症幾乎在每個女人的生活中都很常見。低免疫力或輕微疏忽可能導致感染。所以不要對婦科炎症感到太懊惱或害羞。積極治療是正確的!非經期、非排卵期,下腹白帶、瘙癢異常,需到醫院檢查。由於婦科炎症種類繁多,建議不要盲目使用藥物和洗液治療,或檢查清楚症狀的治療效果更佳。

排卵正常,可見腹部不適症狀,但不會有疼痛的症狀,如果有疼痛,不能排除婦科炎症的可能性,需要考慮是輸卵管炎症還是卵巢炎症,同時盆腔炎症也會引起腹痛症狀,所以當有腹痛症狀時,會出現腹痛。排卵過程中最終疼痛,需看醫生檢查,建議採用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如果您有異常,可以做陰道鏡檢查,看是否有頸椎病,檢查後確定病情,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