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一個月能游泳嗎

女性在懷孕的頭一個月,是不可以進行遊泳的,畢竟游泳屬於一種劇烈運動,可能會導致先兆流產等等不良症狀的負數。不過,除了懷孕前三個月這個胎兒相對不夠穩定的時間段以外,其他孕期內的時間是可以適當進行一些游泳運動的。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女性都是比較喜歡透過游泳這種運動來保持身材以及健康的。甚至有一些女性出現了懷孕以後,依然希望可以保持這一種運動量十分大的運動。那麼,女性懷孕一個月可以游泳嗎?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懷孕一個月,這一個階段通常是不建議游泳的。究其因,游泳屬於一種劇烈運動。在剛開始懷孕一個月的時候,胎盤尚未形成,這時胚胎尚不穩定,倘若做劇烈運動,就會導致先兆流產的可能性,甚至造成流產,所以在懷孕一個月的時候不可以游泳。倘若游泳,很難保證游泳池當中的水是乾淨的狀態,一旦游泳池的水進入陰道當中,就可能會導致陰道的炎症或者宮腔內的感染,在臨床上就造成先兆流產或者宮內感染而需要終止妊娠的可能性。
游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還可以緩解女性在孕期常伴的腰背痛等等不良症狀,孕婦在水中體位的變化,有利於糾正胎位,促進順產;增加肺活量,並讓產婦分娩時能長時間憋氣用力,縮短產程;可改善情緒,減輕妊娠反應,減少孕期頭痛,對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也有良好的影響,是一種適合孕婦進行的運動。
通常除了懷孕前三個月這個時間段不可以游泳以外,其他時間都是可以適度游泳的。最佳的游泳時間在5-7個月,因為胎兒這時候已經穩定,各器官生長到位,生理功能開始發揮作用。孕晚期,為避免羊水早破和感染,最好停止游泳運動。
一般而言,游泳這種運動是十分適合人們的,但是,孕婦畢竟屬於一類比較特殊的群體,因此,孕婦游泳的時候務必要做好相關的防護措施,務必要注意安全,最好有成年人陪同,切莫自己一個人游泳,以免發生意外得到及時的救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