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銀屑病傳染嗎

銀屑病又稱牛皮癬,是一種慢性復發面板病,銀屑病對個人生活和精神的影響很大,治療難度大,易復發,全身都可能發病,發病的時候是以大小不一的紅斑和屑病呈現,大多數以青年和中年人群為主,冬季的時候比較嚴重。

女性銀屑病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免疫功能下降,對於女性患者,免疫能力比較弱,女性朋友容易受病毒的侵害,特別是在月經期間,容易感冒和免疫力低下。銀屑病病人體液免疫混亂,病人血中T抑制細胞明顯下降,引發銀屑病皮損發生。

2:體內的內分泌混亂,女性比較容易患上銀屑病,主要是女性患者體內的內分泌比較容易紊亂,比如女性朋友病人在經期及懷胎期有不同的表現,多數病人月經期及懷胎期恢復,皮損恢復多發生在有身孕後的3-6個月以內,而分娩後大多數病人病症一直加重,這可能與懷胎期皮質類固醇激素分泌增多有關。

3:精神因素,一般女性的精神波動比男性的精神波動大,容易產生一連串心理或生理反應,促發體內的內分泌混亂,損傷身體的免疫防禦系統和酶的代謝混亂,進而促成了銀屑病的發生。而女性朋友通常心理較男性脆弱,因而由精神因素引發銀屑病的可能性相對要高於男性。因此,銀屑病本身是沒有傳染源的,不是傳染病。女性銀屑病不會傳染。

銀屑病治療難度大,易復發,要注重生活調理,女性銀屑病的調理有以下兩個方面,

1、藥物調理

患者患上銀屑病首要關鍵是針對面板損害情況,有效進行藥物治療,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情況比較輕的患者,以外用藥物為主即可,情況較為嚴重的患者,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全身性治療。

2、飲食調理

患者可以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等,比如蘋果、香蕉、綠葉蔬菜等,多吃豬瘦肉,雞蛋、牛奶等營養豐富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