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囊炎的導致病因有哪些

掌握精囊炎的高危病因,能夠很好的起到預防的作用,或者就是長期進行適量的運動,事實上,運動不僅僅能夠預防精囊炎,其也是預防其他疾病最好的方式,需要指出的是,導致精囊炎的最主要因素就是感染,下面就精囊炎的導致病因總結如下:

(一)發病原因

精囊感染途徑有以下幾種:①經尿道逆行感染,最為多見;②前列腺感染蔓延;③經輸精管感染;④經血行及淋巴感染。病原菌包括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屬、大腸埃希桿菌及類白喉棒狀桿菌;亦可由滴蟲、結核分枝桿菌和淋病奈瑟菌引起。

(二)發病機制

由於精囊解剖位置上的特殊性,目前大多數學者認為精囊炎與前列腺炎關係密切,往往相繼或同時發生,並且與泌尿生殖系統其他器官的炎症相關連。精囊由於組織結構上的特點,即精囊管蜿蜒盤曲和黏膜皺褶多,容易引流不暢,病菌不易被徹底消滅;果糖是細菌很好的培養基,因此急性精囊炎未徹底治療,可以遷延成慢性精囊炎;亦可因經常性興奮或手淫過頻,引起前列腺、精囊慢性充血水腫,繼發感染而引起慢性精囊炎。

另外就是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長期熬夜等,一般來說,精囊炎的患者不會有飲食的因素,但是,在精囊炎手術,或者是治療的過程中,也最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最好能夠吃一些生精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