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附睪炎的基礎知識總結介紹

附睪炎一般都是急性期的患者,這時候最好是及時的進行治療,這樣可以儘早的康復,還能免除併發症的產生,一旦轉成慢性期,那就會嚴重的危害身體健康,甚至還會對以後的生活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下面就附睪炎的基礎方面的知識進行介紹:

一、附睪炎是什麼

附睪炎是陰囊內最常見的感染性疾病,多發生於青壯年。細菌多從感染的尿液、前列腺、後尿道、精囊經輸精管蔓延至附睪。前列腺手術後及留置導尿管的患者,也容易患附睪炎,排尿時尿液返流到輸精管也可以導致附睪炎。如果小孩反覆發生附睪炎,則應考慮輸尿管開口於精囊的可能。引起附睪炎的常見細菌有大腸桿菌、葡萄球菌,結核桿菌、淋菌及衣原體也常引起附睪炎。

二、附睪炎的分類

附睪炎可分為急性附睪炎和慢性附睪炎,急性附睪炎發病急,陰囊腫脹疼痛,並向腹股溝及下腹部放射,站立時疼痛加重,常伴有高熱。炎症較重時,陰囊面板水腫、發紅,並可形成膿腫。慢性附睪炎臨床上較常見,可因急性期未能得到徹底治療而轉為慢性,但多數病人並無急性發作史而常伴有慢性前列腺炎。病人常感一側陰囊疼痛,並向腹股溝放射,有不定期的附睪腫脹疼痛史,附睪輕度增大變硬,有輕度壓痛,但很少有明顯結節感。慢性附睪炎的治療著重在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療,除非患者多次急性發作或有化膿性附睪炎者,一般不做附睪切除。

三、附睪炎食療兩方案

方案一、柴橘烏貝湯:柴胡、烏藥、青皮各6克,橘核、附片各9克,海藻、大貝母、白芥子各12克。水煎服,每日1劑。主治附睪炎。

方案二、化濁清睪湯:龍膽草、柴胡各12克,土茯苓50s,車前子30克,滑石20克,澤瀉、石菖蒲各15克,梔子10克,川楝子、甘草各5克。水煎服,每日1劑,連用7天為1療程。本方清利溼濁,主治淋菌性附睪炎。同時配合外治,用《醫宗金鑑》金黃膏外敷腫大的陰囊部位,並用陰囊託固定。

附睪炎是目前非常常見的一種生殖系統疾病,疾病對於身體的危害非常的大,在平常的生活中一定要以預防為主,如果患病也不要著急,積極地治療心態加上專業醫生的精心治療,是可以很快恢復健康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