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老是失眠怎麼辦

孕中期婦女比較容易出現失眠的症狀,一方面孕婦的肚子越來越大,造成睡覺姿勢的單一性,影響孕婦的睡眠質量。另外孕婦體內的激素水平容易隨著心情發生一定的變化,孕婦若是無法調節好自己的心情,也會造成失眠。

孕中期孕婦一定多注意休息,睡覺時身體要向左側睡。這樣子宮才能得到充分的供血,寶寶也能在你睡覺時依然能夠得到滋養。還有就是可以把上半身墊高點,這樣就可以避免一覺醒來後,下肢因為供血不足而造成浮腫。白天適當的運動,如散步和做孕婦操都是有益於身心的。可以在睡前喝點奶,有助於睡眠。孕婦吃什麼有助於睡眠,牛奶: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小米:在所有穀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為豐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核桃:在臨床上,核桃被證明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因此常用來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葵花子:可調節新陳代謝,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孕中期失眠的問題還是需要引起孕媽咪們的注意的,因為孕媽咪休息不好的話,也會對胎兒的發育造成一定的影響。孕媽咪們要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情,放鬆自己,多想想寶寶降生後帶來的快樂,可以睡前一杯牛奶,幫助入睡。

孕中期老是失眠的原因是一方面是壓力大,再有一方面是過度勞累,您可以從這兩方面進行治療,首先需要緩解壓力,比如給孩子做做胎教,比如做孕期,瑜伽,或者您自己聽聽音樂,看看電影,分散一下注意力,然後避免過度重視孩子,要有自己的愛好,或者按摩,緩解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