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產手術後需要準備什麼

引產手術要注意,引產是指因母親或胎兒原因,需要透過人工的方法誘發子宮收縮而終止妊娠。根據引產時的孕周分中期引產和晚期引產。引產的主要目的是保護母親和胎兒免受進一步的損害。過去常用於死胎或因母親骨盆狹窄,避免足月時胎兒過大不能陰道分娩而提前終止妊娠。現代引產主要是指母親有合併症或胎兒宮內有危險者。對於無適應症的擇期引產或計劃分娩大多數學者並不贊同。國外也有研究證實,無適應症的擇期引產會增加剖宮產率、陰道助產率、麻醉需求率、胎兒窘迫發生率和轉兒科率)。所以,不贊同擇期引。張長河等研究提示:不同醫院有各自不同的引產方法,各有優缺點。共同點是無論何種方法引產,宮頸不成熟的,產程較長,難產者多,容易失敗。因此,引產前準備宮頸條件非常重要。

在引產過程中或引產2周之內,產婦發熱,體溫高達38C以上,伴寒戰,尤其在引產後持續高熱24小時以上不降,即為併發感染。併發感染時,病人尚可有持續性下腹部疼痛,陰道流膿性或膿血性分泌物,有臭味,嚴重者可出現血壓下降、脈搏細速、腹部拒按並有壓痛及反跳痛。引起引產術後感染的原因引起感染的原因通常是腹部面板未清洗乾淨;病人隱瞞私自墜胎史;醫院無菌操作不嚴;引產後胎盤殘留在宮腔內時間較長等。如何避免引產後併發感染為了避免感染,孕婦在引產前一定要禁房事1周,洗澡,尤其是下腹部及陰部更應清洗乾淨;引產時醫生應嚴格執行無菌操作;引產後如有陰道出血、發熱,應查明原因,清除宮腔內的殘留組織以止血及避免感染源的存在。病人一旦出現發熱,要做細菌培養,並予以大劑量的抗生素以控制感染。還應避免盆腔炎、腹膜炎或敗血症等嚴重併發症的發生。

引產手術需要準備: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食品,使身體儘快恢復正常,少吃辛辣生冷食品。引產後應在家休息35天,放鬆心情,倖免疲憊。術後2周內,適當臥床休息,不做重體力勞動。1個月內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