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兩個月腰痠是先兆流產的嗎

懷孕初期腰痠不一定是流產先兆。懷孕初期症狀腰痛很可能是宮外孕造成的。懷孕初期症狀腰痛不能輕易忽視,要注意觀察除了腹痛之外有沒有陰道不規則出血:多為點滴狀、深褐色、量少、不超過月經量。陰道出血時因子宮內膜剝離,或輸卵管出血經宮腔向外排放所致。

如何預防懷孕初期腰痠

1、適量孕期運動孕婦由於胎兒一天天長大,體重一天天增加,最適於孕婦的運動就是散步。散步時要量力而行。孕晚期散步時要有人陪伴,當有敏感宮縮時就停下腳步,休息片刻。散步時注意儘量在平坦的地方走路,因為孕晚期腹部增大孕婦看不見腳下,以免道路不平導致摔跤。不建議登山、爬樓梯,因為這種負重做功的運動對孕婦可能會很吃力,增加腰部的負擔。

2、按摩腰部:孕婦由於體位的改變會覺得腰背部不適,但孕婦不能進行腰部的理療、針灸,也不能貼膏藥等。簡單的方法是把兩手對搓發熱以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30-50次,至使區域性產生髮熱感,這樣可以減輕腰部的不適。

3、控制體重:一些孕婦沒有什麼早孕反應,但飯量不減,胎兒還沒有出盆腔,體重已經增長了十餘斤;懷孕後到了孕中期往往胃口大開,吃嘛嘛香,造成營養過剩,體重增長過快。

4、補充鈣劑:孕期由於胎兒的不斷長大,骨骼形成,需要大量鈣劑,以供胎兒使用。準媽媽每天正常的飲食其中所含鈣質,只夠自己使用因此一般孕中期我們提倡補充鈣劑。

5、飲食調理:平時注意多吃富含鈣質的飲食,如大豆、芝麻、菌類、蝦皮等。如果腰痠背痛較重,可以把芝麻,大米煮粥。將芝麻用水淘淨,輕微炒黃後研成泥狀,加大米煮粥。

6、生活調理:孕期避免坐臥在潮溼的地方,如果淋雨或者出汗後應該更換乾淨衣服;夏天不能貪涼,夜晚睡覺時要在腰腹部蓋上毛巾被,以免受涼;不能在室外露營;洗澡要用溫水,避免涼水刺激腰部。有朋友建議去桑拿,減輕勞累感,這是最不可取的。因為桑拿的熱度使孕婦大量出汗,易於缺氧虛脫,脫鈣,胎兒在宮內易於發生缺氧而胎死宮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