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什麼會腎虛腎虛怎麼辦

先天性因素

先天性因素是引起女性腎虛的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比如說父母先天的精血不足,子女也多會有腎虛的問題。中醫認為腎虛有多種,比如腎陰虛,腎陽虛,腎氣虛而這和一個人的先天性體質有著很大的關係,對於先天性因素引起的腎虛,就要從根上調理,先調理體質問題才能針對性的解決腎虛的問題。

後天性因素

應該說後天性因素是引起女性腎虛的一大罪魁禍首,比如說不良的生活習慣,工作壓力過大,喜怒無常這些都有可能會直接引起腎虛的問題的。

此外專家還表示盲目的使用中草藥也是引起腎功能下降的主要原因,很多人都錯誤的以為中草藥是不會對健康造成任何的影響的,事實上像關木通,木香,雷公藤這些常見的中藥如果使用不當的話,也會影響到腎功能的損害的。

憋尿,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有憋尿的習慣,由其是在夜裡或者工作忙的時候,而憋尿會使得大量的細菌在整個輸尿管中繁殖,容易引起腎炎,尿路感染等問題,甚至有可能會引起急性尿毒症。所以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憋尿的危害大大的。

熬夜加班也是引起現代女性腎虛的一個人要原因,人體的腎臟功能在夜間是需要得到一個休息的時間的,而這個休息的時候如果沒有保證的話,那麼不僅是腎功能,就是其它的功能也都會受到損害的。

喜怒無常,脾氣大,都說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生氣不僅會傷心,傷肝,同時對腎臟功能的損害也是非常大的,因為情緒不穩會直接影響到一個人的內分泌,血液迴圈,從而影響到五臟的功能。

用濃茶解酒是最傷腎的一個壞習慣,因為茶葉的茶鹼本身就會影響到腎臟的利尿作用的,而人在酒後體內的酒精都還沒有完全的排出,而喝茶之後排尿就會受到影響,而這樣乙醇對腎臟的刺激時間就會更長,從而傷腎。

止痛藥也是腎虛元兇,生活中很多女性在面對痛經的時候,只是簡單的吃些止痛片來緩解疼痛,事實上像止痛藥,阿司匹林這些藥物對腎功能的損害都是非常大的,有些甚至可能會引起腎病綜合徵,嚴重的還會引起腎衰竭。

性生活過於頻繁,性生活過度不僅會引起男性的腎虛,事實上也會間接的損傷到人體的腎精,引起腎精的流失,從而引起腎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