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做什麼運動有助於順產

在懷孕期間可以進行下蹲運動、凱格爾運動、爬樓梯、壓腿運動和骨盆傾斜運動,透過這些運動可以有效的幫助順產。但是不要劇烈運動,以不感覺到乏累為好,在運動的過程中最好有人照看,一旦出現不良反應,就需要儘早處理,避免情況惡化。

在懷孕之後需要多休息,但是過於休息反而會對身體產生傷害,尤其是孕晚期,應該適當的鍛鍊身體,只要身體狀況良好,就可以做一些運動,這樣不僅可以增強抵抗力,還有助於順產。但是孕婦做運動需要特別注意,不能做劇烈運動,那麼孕期做什麼運動有助於順產呢?
1、下蹲運動
在懷孕期間可以適當的做下蹲運動,這個動作可以讓大腿的肌肉得到鍛鍊,還可以幫助開啟骨盆。首先需要站在椅子後面,然後雙腿張開與肩同寬,腳尖需要朝向外側,雙手服穩椅背。再收腹挺胸,使肩部放鬆,接著需要降低尾骨向地板方向移動,找到平衡點後再將重心移向腳後跟,慢慢深呼吸,然後站起來。每天重複做幾次,更有助於順產。
2、凱格爾運動
凱格爾運動主要是鍛鍊盆底肌,這樣可以更好的控制尿道、膀胱、直腸和子宮,加強盆底肌鍛鍊促進可以改善直腸和陰道的血液迴圈,還有助於產後會陰撕裂傷口的癒合,對產後痔瘡的發生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做法也比較簡單,主要是保持陰道周圍的肌肉收緊狀態,從1數到4,然後放鬆,需要重複這個環節10遍左右,每天最好做3次。
3、爬樓梯
適當的爬樓梯對孕晚期的孕婦來說是比較好的鍛鍊方法,只要有時間就都可以進行爬樓梯的運動。雖然這種運動方法比較安全,但是也比較無聊,建議可以一邊爬樓梯,一邊聽一些舒緩解壓的音樂,這樣能夠增加運動的樂趣,還可以幫助順產。
4、壓腿運動
在孕期可以適當的做一些壓腿運動,這樣對順產有一定的幫助。首先需要將一隻腳放在椅子上,身體微微向前傾,形成壓腿的姿勢,如果出現的宮縮的現象,那麼可以輕輕的搖晃臀部。一條腿抬高的時候,骨盆會相應開啟,胎兒下降的空間也會比較寬敞。
5、骨盆傾斜運動
透過骨盆傾斜運動可以加強孕婦腹部肌肉的鍛鍊,還能減輕孕期腰痠背痛的症狀,對順便有一定的幫助。首先需要將手臂伸直,雙手掌和雙膝支撐著趴在床上,注意背部需要保持平直,然後吸氣,收腹提臀,使骨盆向前傾斜,保持姿勢五秒鐘後再呼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