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預防措施到底有哪些

說到抑鬱症,朋友們是有一些瞭解的,該病在精神疾病當中普遍多見,並且給患者的正常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我們需要將抑鬱症加以關注,並且在日常生活當中做好抑鬱症的預防工作才行,那麼抑鬱症的相關預防方法有哪些。

抑鬱症的預防工作

1、尋找專業幫助。任何人都不可能沒有遇到挫折的時候,這時光憑自己的堅強意志去硬行承受,是非常不理智的。此時,應當及時尋找專業的幫助,例如和心理醫生談話,進行減壓瑜伽訓練等方法來提高心理承受力。

2、不要苛求自己。有些人把自己的目標定得太高,於是各種挫折和打擊接踵而至,終日抑鬱寡歡,這是自尋煩惱。因此,要把目標和要求定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懂得欣賞自己已取得的成就,心情就會自然舒暢。

3、聽愉快的音樂。心情不暢時,可以選擇聽一些讓人心情愉快的音樂,這樣會讓人的心情很快調整過來。如果可能的話,也可以和一位積極心態者共同進餐。

4、當義工。當情緒低落時,訪問孤兒院、養老院、醫院,看看世界上除了自己的痛苦之外,還有多少不幸。如果情緒仍不能平靜,就積極地去和這些人接觸,把自己的情緒轉移到幫助別人身上,從而重建自信。

5、玩失憶。忘記煩惱、忘記憂愁、忘記苦澀、忘記失意、忘記昨天、忘記自己、忘記他人對你的傷害、忘記朋友對你的背叛,這樣你便可以樂觀、豁達起來。如果不能做到這些,這時不妨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等到心情平靜時,再重新面對難題。

6、找出自己的優缺點。找一張白紙,找個安靜的角落坐下,在紙上寫出自己所有的缺點。通常心理淤積毒素的人會寫出很多的缺點。那麼,再找一張白紙,此時再對應的寫出相同數量的優點。然後,在第二天再寫出相同數量的優點。逐漸地,我們就會發現自己能夠學會以積極的態度來審視自己。

抑鬱症發作型別如下:

一、產後抑鬱症:其特別是對自己的嬰兒產生強烈內疚、自卑、痛恨、不愛或厭惡孩子的反常心理。哭泣、失眠、吃不下東西,憂鬱,是這類抑鬱症發作型別在現實生活中比較常見,而且目前這類抑鬱症發作型別發病率較高。

二、隱匿性抑鬱症:情緒低下和憂鬱症狀並不明顯,常常表現為各種軀體不適症狀,如心悸、胸悶、中上腹不適、氣短、出汗、消瘦、失眠等,這也是一類較為常見的抑鬱症發作型別,還希望大家不要忽視這類抑鬱症發作型別。

三、白領抑鬱症,患有抑鬱症的青年女性神經內分泌系統紊亂,正常的生理週期也被打亂,症狀多種多樣,除了精神壓抑、情緒低落、無所事事、愛生悶氣、思慮過度、失眠、多夢、頭昏、健忘等主要的精神症狀外,厭食、噁心、嘔吐、腹脹等消化吸收功能失調症狀,月經不調、經期腹痛等婦科症狀也不少見,這是一類非常常見的抑鬱症分類。

四、青少年抑鬱症,會導致學生產生學習困難,注意力渙散,記憶力下降,成績全面下降或突然下降,厭學、恐學、逃學或拒學。

五、繼發性抑鬱症:如有的高血壓患者,服用降壓藥後,導致情緒持續憂鬱、消沉,這也屬於抑鬱症發作型別之一。

預防抑鬱症的措施就是上述的這些內容了,我們希望大家可以多去了解抑鬱症,因為這種疾病會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出現,擾亂我們生活,影響我們的健康,所以朋友們要進行抑鬱症的預防才行,做好預防減少該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