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常見的淋巴癌的症狀

說起淋巴癌可能許多人都不知道,對於淋巴癌的症狀就更加不瞭解了。那淋巴癌的症狀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三大常見的淋巴癌的症狀。

(1)淋巴結腫大:為最常見的淋巴癌的症狀,表淺淋巴結的無痛性,進行性腫大常是首發症狀,尤以頸部淋巴結為多見,其次是腋下,鎖骨上淋巴結提示巳有擴散。腫大的淋巴結,大小不一,不對稱,早期一般與面板不粘連,可活動,較豐滿有彈性,晚期可因數個淋巴結相互融合,形成較大腫塊固定,與面板粘連。如果淋巴結增大迅速,侵犯神經可引起疼痛。深部淋巴結受累則以縱膈、肺和腸繫膜淋巴結較為常見,少數患者尤其是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僅有深部而無表淺淋巴結腫大 , 病理活檢是診斷淋巴癌的主要依據。

(2)胃腸道症狀:淋巴組織發生淋巴瘤,病變最多見於胃腸道症狀,這時淋巴癌的症狀表現為食慾減退、腹痛、腹瀉、腫塊、腸梗阻和出血等。

(3)肝脾腫大:肝實質受侵可引起肝腫大,肝區疼痛及壓湧,脾臟侵潤大多由腹部淋巴結病灶經淋巴管擴散而來,霍奇金病早期脾大不常見,隨病疾病進展增多,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的脾腫大僅見於疾病的晚期。這是晚期淋巴癌的症狀的表現。

以上就是關於常見的淋巴癌的症狀的闡述,相信大家對淋巴癌的症狀有初步瞭解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